南苑街道成立两新组织党建联盟共庆党的99华诞

2020年07月02日 22:21:11 来源: 南苑发布 作者: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根据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总体思路,7月1日下午,杭州市余杭区南苑街道两新组织党建联盟成立仪式在余之城生活广场隆重举行。余杭区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区委人才办副主任闫伟光,南苑街道党工委书记应世明,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沈丽月、街道党工委委员邱永年及社区、楼宇企业、产业园区、社会组织等党组织负责人等出席此次活动。

▲街道党工委书记应世明致辞

  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整体推进,打造面上提升工程,聚焦企业发展主业,做优主业、服务主业,掌握核心竞争力;打造欣欣向荣的创业环境,满足各成员单位多样化、差异化的需求。二是聚焦人才,打造链式成长体系,推进人才引培一体化、多元化,动员人才积极参与“板凳评议团”、小区“邻里汇”等工作。三是定向发力,打造点式发展标杆,统筹协调,敢于创新,紧盯国内外的发展“浪潮”,发挥出抱团优势。


▲区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区委人才办副主任闫伟光讲话

  他对两新党建联盟的成立表示衷心祝贺,同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齐抓共管,进一步夯实引领作用,进一步发挥各成员单位在各自行业发展中的引领作用,着力提升两新党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号召力。二是要融合共享,进一步优化服务效能,充分发挥好党组织牵线搭台、资源整合的作用,搭建起信息共享、资源共用、合作共赢的沟通平台。三是要同频共振,进一步凝聚强大推力,围绕服务中心大局和社会发展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做到奔着问题去,哪里困难多就去哪里服务,哪里问题突出就到哪里服务。

▲街道党工委委员邱永年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沈丽月宣读党建联盟共建协议

  此次活动,理想集团党委、余杭石化党委、贝利集团党委、余杭华数党总支、余杭农商行钱塘支行党支部、诺力亚律师事务所党支部、IFC党支部、南苑社会组织发展中心党支部等党组织作为代表上台参与签约仪式。

▲两新党组织代表、理想集团党委书记严建华表态发言

  南苑街道辖区内有机关党组织50余个,双报到党员7000余人,两新党组织100余个,党员700余人,商务楼宇47幢、综合体6幢,企业近2000家。此次两新组织党建联盟的成立,既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要求的具体行动,也是合力推动两新党建提质增效的有力抓手,更是促进两新组织发展提升的创新举措,具有深远意义。

  签约仪式结束后,主办方还精心安排了诗朗诵《党旗飘飘》、吉他弹唱《映山红》、舞蹈《我和我的祖国》等节目,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99周年华诞,赢得满场掌声。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慈善超市、健康义诊、爱心义卖等便民区,面向现场群众提供“党建+公益便民”服务。

责任编辑: 邹姗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