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区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很丰富!

2020年07月01日 18:36:23 来源: 富阳区委组织部 作者:

  为庆祝建党99周年,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激励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自觉砥砺初心、扛起使命,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硬、两战赢”,杭州市富阳区全面启动庆祝99周年“七一”系列活动,凝聚正能量,营造好氛围,引导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争先创优,推动全面加快转型、实现“三高”发展。

  开展“迎七一·党群月”系列活动

  富阳区依托线下党群服务中心阵地、线上“西湖先锋”平台,广泛开展专题党课、开放式主题党日、专项慰问等“迎七一·党群月”系列红色活动,增强广大党员的归属感荣誉感使命感。同时,号召党员在各项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中勇当先锋、争做表率,为奋力夺取“战疫情、促发展”双胜利提供有力保障。

  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区领导带队走访慰问建国前入党农村老党员,各级党员干部带队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重点走访帮扶因病因灾致贫的特困党员,切实将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党员的心坎上。

  富春湾集团把“支部”建在项目上,牵头联合各个项目工地,以“将党旗插在项目建设第一线”为主题开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安全生产月,不断强化全员安全意识,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管理,持续完善安全生产管理体系。活动,把安全生产宣传与党建工作相结合,将安全生产培训纳入“三会一课”日常学习中,做到时时刻刻学党建,时时刻刻讲安全。

  开展“当先锋·服务周”系列活动

  富阳区立足群众需求、社会需要,组织开展“当先锋·服务周”系列活动。党员干部在走访过程中,结合“助万企、帮万户”专项行动,组织党员广泛参与一次助力“两战”、认领微心愿等志愿服务活动,重点走访重点围绕乡村用水、建房、项目推进、养老助残、医疗服务、老年食堂、课后托管等方面,及时排查解决一批群众关心的治理难题,引导党员立足岗位作奉献、担当有为树形象,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新登镇千名党员齐带货。在新登镇葛溪山乡畔,来自不同领域、有着不同身份的党员们化身“主播”,为家乡红色旅游资源“吆喝”。党员们通过相机或是手机“打卡”新登战役纪念馆、美丽乡村湘溪村、“畲族村寨”双江村、网红景点“小六石”欢乐谷等红色教育基地、味道山乡示范点以及美景、美食和风土人情,并借助抖音、朋友圈等网络载体倾情推介葛溪山乡红色旅游资源,展现独特的山乡风貌、山乡味道、山乡民俗、山乡风情,从而助力激活葛溪山乡文旅业消费市场。

  春江街道 “春江红”党员志愿帮帮团开展服务。九支村级“春江红”党员志愿帮帮团和九支“春江红”党员专项志愿帮帮团正式踏上为人民服务的道路。其中,九支“春江红”党员专项志愿帮帮团通过邀请相关职业党员进团,有针对性开展民生破难、助企服务、医疗援助、法律支持、创业帮扶等工作。仪式上,村级帮帮团和党员专项志愿帮帮团全体团员对党旗再次宣誓,力争以奉献精神为动力源泉,充分发挥自身能力和职责,为群众做好相关的民生大小事。

  开展“强党性·提升日”系列活动

  富阳区开展红色研学、重温入党誓词等党性体验活动,强健“党员政治体制”,结合“西湖先锋”智慧系统党员“先锋码”,对全区党员半年度履行党员义务、参与组织生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情况进行一次全面“体检”。

  洞桥镇贤德村开展“三年创业承诺”活动。洞桥镇贤德村围绕“三年创业承诺”开展了一次村级党性大提升活动。通过村干部线上线下自我述纪、组建党员“考官团”实地核绩、邀请村民代表公开评绩等方式,对村班子12件创业承诺进行了全面体检。党员和村民代表充分认可村班子工作实绩,对继续壮大集体经济、发展乡村旅游带动村民致富等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加深为民服务的理解,明确了整改提升的路径。

  大源镇稠溪村开展我向党旗许一诺活动。大源镇稠溪村两委班子以“我与党旗合影”的方式,激励村干部奋勇向前、担当有为。在党旗下,村党委书记杨如林带领村两委班子成员,握拳过肩,向党旗许下郑重承诺,把责任装进心里,把担当落到实处,全力打造“翠竹风铃、宜居稠溪”,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为村庄谋发展,为村民谋幸福,为党旗添光彩。

责任编辑: 邹姗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