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安邦护卫“红色七月歌伟业 一主多元颂党恩”

2020年07月01日 18:36:23 来源: 浙江温州安邦护卫有限公司党群工作部 作者: 唐红

  红色七月,党旗飞扬。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浙江温州安邦护卫有限公司党委全面开展系列党建活动。

  本次系列庆祝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公司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结合企业中心工作,持续深入开展“一主多元”系列党建品牌活动。

  开展红色传统教育活动

  各党支部充分利用本土革命烈士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一次以“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为主题的红色传统教育活动,追随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引导党员、干部从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中汲取营养,增加正能量。

  开展送专题党课到基层活动

  结合当前的形势任务,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对所联系党支部党建工作进行调查研究,并在此基础上,分别为党支部送讲一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富有针对性和教育意义的专题党课,进一步坚定了党员理想信念和保持工作热情,不断提振党员“精气神”,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开展“创红旗车组、当明星党员、做五好员工”党建品牌活动

  各党支部以“转变工作作风,改善服务态度,提升服务质量”为目标;以全面转变车组守押工作作风、改善服务态度、提升服务质量为前提;以“重安全、提素质、降成本、促成长,提服务”为核心,持续掀起“上标准岗、干标准活”创先争优活动热潮。全面提升车组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从而增强团队凝聚力,增强车组成员责任感、使命感和归属感。

  开展“爱心连接”党建品牌活动

  各党支部立足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员工热心慈善事业,对社会中遇到灾难或不幸的人给予帮助和捐助,积极开展慰问革命前辈、困难党员、群众和员工等爱心活动。进一步关心和爱护党员干部,特别是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和老干部,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各党支部把走访慰问活动作为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重要活动来抓,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及时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他们心坎上,让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进一步调动和发挥广大党员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积极作用。

  开展“紧急冲锋”党建品牌活动

  面对可能造成严重社会危害,需要党员采取应急处置措施予以应对的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事件和社会安全事件,包括守押紧急预案的实施。各党支部以党员为主体,以“紧急冲锋”为命名成立党员应急分队,制定科学可性的应急方案。把“紧急冲锋”党建品牌活动有效融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齐心协力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在抗疫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党员突击队要冲锋在前,主动申请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危难面前,要逆行而上,时刻准备着,响应召唤,为社会安全和谐稳定贡献属于安邦护卫人的力量。

  开展“浓浓乡情”党建品牌活动

  各党支部充分鼓励党员返乡重拾农具,崇尚劳动光荣,帮助父母或困难群众干农活,体味父母和群众的艰辛不易。走访父母师长和亲朋故友,增强感恩意识,腾出时间陪父老乡亲唠唠家常,感受父母的养育之思。看望家族长辈,铭记家风家训,传承优良家风,培树文明乡风。拜访过去的老师,再次聆听谆谆教导。走访儿时伙伴,看他们当前生活现状,在我与他、今与昔的对比中,感受国家和社会的发展进步,珍惜自己工作岗位。走访致富带头人和贫困农户(居民),增强宗旨意识,做一个讲奉献、有作为的人。

  开展“红色情怀”党建品牌活动

  各党支部组织开展“我为党旗添光彩”无偿献血活动。长期以来,公司党委在强化押运服务质量的同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实践,积极鼓励党员干部员工参加无偿献血、扶贫帮困献爱心等系列社会公益活动,把义务献血作为企业员工履行社会责任的一个重要载体,向社会展现安邦护卫人博爱胸怀,为公司树立良好社会形象。

  多年来,公司党委积极开展以服务企业战略为核心的“一主多元”党建品牌体系建设,把系列党建品牌逐步推向社会,以党支部为依托,以品牌为平台,以团队为支撑,实行社会需求与党员服务有效对接的常态化服务模式,不断把“一主多元”党建品牌向外延伸,丰富和发展其内涵,自觉树立“窗口意识”,扛起“窗口担当”,充分展现了安邦护卫人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 邹姗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