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理工大学开展系列主题活动献礼建党99周年

2020年07月01日 18:36:23 来源: 浙江理工大学 作者: 赵凯鹏

  今年“七一”来临之际,在学校党委的号召下,浙江理工大学各级党组织和师生党员纷纷开展系列主题活动,用实际行动献礼建党99周年,营造了浓厚的庆祝氛围。

  学经典 悟初心

  马克思主义诞生的标志是什么,如何看待社会主义从空想到科学的发展……“七一”前夕,一场主题为“迎七一·学经典·悟初心”马恩经典著作新读学习活动在浙江理工大学启动。会上,党员教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理论社团学生代表、研究生代表、退休思政教师代表等带领大家学习《共产党宣言》《社会主义从空想到科学的发展》等马恩经典原著,并谈了感想和体会,开启了学校师生党员学习经典著作的热潮。

开展“迎七一·学经典·悟初心”马恩经典著作新读学习活动

  参会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会长成彦彦表示,“我们要把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精神学深悟透,学以致用,让马克思主义哲学思维成为自己学习与工作的看家本领,不断提升为国家发展和人民幸福服务的能力。”

  树榜样 显情怀

  为感谢坚守教育事业、默默无私付出的党员们,从2018年起,浙江理工大学党委每年为入党秩年(整十年)的党员颁发《共产党员政治生日贺卡》。今年学校党员中入党10周年到入党60周年的共有212名。各级党组织纷纷举行庄重仪式,为本单位入党秩年党员颁发政治生日贺卡,并赠送《中国精神读本》。

为入党秩年党员颁发政治贺卡

  当入党40周年的党员代表袁燕秋接过校领导颁发的贺卡时显得尤为激动,她表示感到很光荣,感谢党的关怀和培养,今后一定继续发光发热作出应有的贡献。一张小小的贺卡,一本厚厚书籍,一份浓浓的祝福,让党员感受到来自党组织的温暖关怀,同时也引导党员进一步强化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在工作和生活中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此外,为进一步选树典型,学校党委还专门开展了“两优一先”的评选,激励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学优看齐。

  续基因 圆心愿

  为不断增强广大师生的爱党爱国情怀,赓续红色基因,从今年4月起,浙江理工大学举办了第三届“红色文化节”。“七一”前夕,各基层党支部结合“红色文化节”开展了“三个一”活动。

组织新党员开展入党宣誓仪式

为四川乐山山区的孩子圆梦微心愿

  举办一次入党宣誓。“七一”前,学校上半年新发展的673名师生党员,在所在学院党组织的组织下,利用学校党员之家、红色文化讲习馆的红色场所,举办了多场庄严的入党宣誓仪式,对预备党员开展了一场生动的党性教育。

  召开一场组织生活会。学校要求全校党支部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召开一场“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组织生活会,各支部以观看学习视频、交流分享等形式开展交流,在学习战疫英雄中理解制度优势、传承中国精神。

  开展一场“圆梦微心愿”行动。学校号召各基层党组织面向联系师生、困难群众、服务地区等广泛征集“微心愿”并争当圆梦者。启新学院、创业学院党委与“红色党建”共建合作单位——四川金口河区永和镇小学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微心愿”征集及认领活动,为山区小学生们赠送了一批铅笔盒、课外书等学习用品。

责任编辑: 邹姗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