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搭台 政银合作

拱墅财政“助万企,帮万户”再出发

2020年07月01日 18:37:41 来源: 杭州市拱墅区财政局 作者: 通讯员 张栩蓓

  疫情背景下,开展“助万企、帮万户”活动,对为企业纾困、为群众解难具有现实意义。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战疫情、促发展”的决策部署,推动党员干部持续深入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结合庆祝建党99周年,6月30日下午,杭州市拱墅区财政局党委携手共建单位中国工商银行湖墅支行走进拱墅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助万企,帮万户,政银合作促发展”主题活动,“点对点”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面对面”为群众答疑解难,向“七一”献礼。

  在惠企服务现场,企业代表们接收到了满满的政策大礼包。区财政局党员系统介绍了针对新制造业、文创、旅游等行业的财政扶持政策和区政策性融资担保等金融帮扶具体举措。工商银行湖墅支行党员以普惠金融服务为切入口,介绍了经营快贷等特色产品。

现场发放惠企政策宣传手册

开展惠企金融政策和普惠金融服务宣讲

  另一边民生服务专场也是人头攒动,防范金融诈骗讲座、反假货币宣传等让不少群众直呼收获满满。

  近年来,拱墅区财政局党委以党建为纽带,强化与银行、政策性融资担保公司、基金管理机构等合作,合力服务企业和群众,推动连心更有效、服务更精准。疫情期间,联合金融机构组建党员服务队伍,积极对接企业融资需求,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为辖区236家企业提供11.87亿元资金信贷支持,给企业复工复产注入强劲动力。

  下一步,拱墅区财政局将继续依托党建平台,努力搭建好政银企“连心桥”,持续推进“助万企、帮万户”活动,为夺取“两战赢”和推进大城北崛起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邹姗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