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重要窗口”的靓丽之窗 天目论坛在湖州举行

2020年06月08日 18:02:51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记者 来逸晨

  6月6日下午,以“看见美好·长三角一体化的媒体力量”为主题的天目论坛在浙江湖州举行。来自长三角三省一市主流媒体的领导、专家学者等嘉宾参加了论坛。他们认为,天目新闻上线以来,以“看见美好”为价值追求,以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为己任,积极探索以正能量带动大流量,把内容优势转化为传播优势,把“有意义”变得“有意思”。他们希望天目新闻成为“重要窗口”的靓丽之窗,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进一步贡献媒体力量。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倾力打造的天目新闻客户端,秉持全国化、视频化、市场化理念,立足浙江,面向长三角,辐射全中国,传播全世界,是浙江省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新格局下创办的视频化新闻平台,是推进新时代浙江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具有标志性意义的探索和尝试。

  自2019年10月上线以来,天目新闻客户端全力聚焦长三角一体化,以短视频为呈现特色,讲好长三角一体化故事,定格精彩瞬间,让用户“看见”长三角的美好;主动设置议题,为用户“讲述”区域发展故事;深度分析观察,让用户“读懂”一体化新趋势。

  上线200多天来,天目新闻记者的足迹遍及长三角41个城市,深入各地区各部门各行业,通过《长三角观察》《长三角一体化进行时》《家住长三角》《航拍长三角》等十多个特色栏目,刊发各类报道数千篇,全方位展现了一体化进程下长三角各地的生动实践和区域发展故事。

  论坛上,嘉宾们以天目新闻客户端为样本,从“天目新闻做对了什么”“短视频如何能秒懂长三角”等方面,深入分析长三角一体化中新闻媒体的使命与担当,共同探讨助推国家战略实施的媒体路径。

  “天目新闻的一小步,是长三角媒体的一大步。”澎湃新闻副总编胡宏伟认为,天目新闻定位全国化、聚焦长三角,抓住视频化风口、强化开放式服务属性等做法,都值得借鉴。

  人民视频副总编辑申宁、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院长韦路、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社会发展组副组长吕军焘等媒体代表和专家学者,围绕一体化下媒体如何深化交流合作,共同构建长三角新媒体“矩阵”,在服务国家战略中展示媒体力量等话题,进行了充分沟通交流。

责任编辑: 邹姗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