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确保今年率先基本建成法治政府

2020年05月12日 18:59:2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万笑影 通讯员 肖峰

  记者从5月11日召开的省建设法治政府(依法行政)工作联席会议暨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获悉,浙江省各级行政机关将提高政治站位、聚焦问题精准发力、注重高效协同,确保今年率先基本建成法治政府,围绕“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努力探索法治政府建设的浙江实践。

  大家认为,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政府建设重要论述精神和当前浙江省法治政府建设所处历史方位、存在的问题短板,坚决扛起使命担当。要以构建依法行政制度体系为支撑全力保障改革发展,以规范重大行政决策为抓手着力提升政府依法决策科学决策水平,以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为关键着力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以夯实基层基础为导向着力提升基层法治化整体水平,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着力打造最优法治化营商环境,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要强化组织领导、协同配合、督查考核,健全完善工作推进机制。

责任编辑: 邹姗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