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县党代表争当“四员”扛起防疫复工责任担当

2020年05月07日 11:16:16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通讯员 俞瞻 陈宗伟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三门县基层县党代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切实履行代表职责,积极主动当好“四大员”,全力推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顺利推进。

  各展其长,当好防控宣传的“引导员”。全县各地通过组建“红色先锋队”“复工复产复学党员突击队”等形式,通过播放宣传视频、发放宣传手册、悬挂标语等多种方式,切实加大对疫情防控的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员工的自我防范意识。如海润街道的县党代表,主动对接海润小学,引导1500余名少先队员通过“画战疫、书战疫、说战疫”等三种形式,开展疫情防控“云宣传”工作。目前,37幅作品和6个视频均已上传至海润微信公众号,阅读点击量达1500余次。

  迎难而上,当好产销对接的“联络员”。瞄准企业食堂需求,与39家企业建立“村企供需”联系群,在复工复产复学相关工作群内实时发布水产品最新信息,以企业主实地上门选购、现场购买下单、村级“红色代跑队”协助配送等销售流程,最大程度实现养殖户利益最大化。目前,已与欣荣鞋材、鼎鑫工艺品等多家企业达成长期合作意向,共配送海产品7万余斤,创收达235万余元。

  助力复工,当好企业用工的“招聘员”。紧盯辖区内企业用工需求,以“清单式”列出滞留务工人员和农村剩余劳动力的基本情况,全面开展择岗意向需求调查,针对性进行岗位推荐。如在县内高铁站卡点、高速公路卡点等设立企业临时招聘点,推出300个就业岗位,吸引周边900余名群众前来应聘,100余名群众现场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

  全力参与,当好绿码申领的“组织员”。采用“定点+流动+上门”模式,通过卡口申领一批、巡逻查验一批、上门服务一批等方式,确保健康码推广不漏一户、不少一人。

责任编辑: 楼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