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水赛马”赛出“硬核”干部

2020年04月08日 16:42:45 来源: 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水街道 作者: 曹谷

  “班子领导在10月底前为所联社区解决至少一项民生实事;由班子领导带队部门、社区,围绕街道中心、重点工作,撰写课题调研材料不少于1篇……”3月31日上午,2020年“长水赛马”干部能力提升专项活动正式启动,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水街道各社区、各机关干部人手一份考卷,再一次走进“赛马”的考场。

  基层一线是培养锻炼干部的沃土,也是检验干部是否优秀的试金石。2020年,嘉兴经开区长水街道干部能力提升的金名片“长水赛马”已走过了5个年头。其间,长水的干部积蓄力量、磨练本领,收获了一张张高质量发展的高分答卷。经过“赛马场”上锻造的长水干部的“肯干事、会干事、干成事”,街道还提炼了“特别能战斗、特别有觉悟、特别爱奉献”的长水铁军作风。

  2020年“长水赛马”将通过开办知行研习社、知行训练营、知行演武堂3大平台6个子项目,着力培养学习型、实干型和创新型团队,进一步凝聚团队合作力,不断提升干部的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长水街道党工委书记李超介绍,今年的长水赛马活动有三大特点:一是形式创新,由原先的单兵比拼转向组团参赛;二是动态展示,由单一的信息呈现转向开设专栏,动态全过程跟进;三是成果导向,把解难题、办实事与活动更紧密结合,注重个人能力锤炼和团队协作共进。

2020年“长水赛马”干部能力提升专项活动现场 

责任编辑: 邹姗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