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浔和孚:燃动乡村产业振兴强引擎

2020年04月07日 14:42:48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陆志鹏 费腾辉

  近日,南浔区和孚镇举行乡村振兴产业项目签约仪式暨乡村振兴企业项目推进会,该镇民当村水乡养老文化体验项目等6个农业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2.35亿元。

  近年来,和孚镇紧紧围绕“加快大赶超步伐、重塑水晶晶南浔”的奋斗目标,持之以恒地推进项目“双进”工作,成功引进一批立足当前、事关长远的大项目、好项目,为推动和孚赶超跨越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此次新签约的6个乡村振兴项目,涉及生态循环水养殖、生态湖羊养殖、利用鱼品加工废料再生产饲料用鱼粉鱼油、休闲观光农业等,为当地加快实施乡村振兴增添生力军。

  据了解,和孚镇目前拥有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桑基鱼塘,全国精品休闲渔业示范基地荻港渔庄、千亩跑道鱼示范园区漾东渔业园区、全国物联网智慧养鱼领军企业庆渔堂等一批重量级的特色荣誉和农业项目。

  自2017年入选省级渔业特色农业强镇以来,该镇在农业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示范亮点创建等方面持续发力,有效加速了国家级农业产业强镇创建进程。此次以农业项目建设、产业转型为依托,在全区率先扛起农业“国字号”创建重任,开启了现代农业发展新征程。

  根据创建计划,该镇启动利用鱼品加工废料再生产饲料用鱼粉鱼油项目。该项目为新增技改项目,总投资约1200万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约700万元,每天可处理食品加工鱼废料150吨左右,可产出饲料用鱼粉鱼油达30吨左右。

  下一步,和孚镇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南浔区委“一一二八”工作部署,以更实的举措推动乡村振兴工作走在前列,进一步促进当地农业提档升级,打造产业更强、模式更新、科技更尖、业态更优的现代化农业强镇。

责任编辑: 邹姗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