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名干部驻企指导 三门“一企一策”赋能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06日 11:49:06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记者 赵静 杨群 通讯员 李贝妮 杨君

  3月4日,浙江三维橡胶制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机器轰鸣,当天,总价值420万元的货物发往国内外市场。“目前公司产能已全部恢复,接到国内外订单总值过亿元。”该公司常务副总李晓林说。目前,三门300余家橡胶企业已全部复工,打通橡胶全产业链是三门县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的缩影。

  前不久,三维橡胶成为三门第一家复工的企业,但由于丁苯胶、帆布等配套厂家没有复产,车间无法正常生产。得知情况后,三门县开出“良方”。“三维橡胶虽已复工,但上游原材料配套企业双丰化纤、宏元工艺、维泰橡胶等均不在首批复工名单。”三门县经信局局长徐伟介绍,三门对规上企业及其产业链重点配套企业进行优先统筹,做到同步调查摸底、同步落实防控,确保上下游企业同步复工,推动全县企业迅速复工复产。

  三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深入开展复工复产“服务周”活动,“一企一策”为企业复工复产破难题、强信心、振士气。

  近日,三门县大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卫林和社员忙着在养殖塘打捞血蛤。“多亏街道牵线搭桥,涛头村的血蛤进入线上平台销售,受到客户青睐。”王卫林说。海润街道采用“电商+食堂+校友+乡贤+媒体”的策略,多渠道帮助养殖户销售血蛤。得知丰收互联APP推出“绿优购爱心助农”服务后,街道积极联络对接,一天之内,便帮助养殖户在平台上开店销售。

  包飞机、开专列、调大巴,有序组织四川、贵州、甘肃等地5000余名务工人员返岗;推出“驻企双指导员”制度,近千名党员干部驻企指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成立金融、外贸、用工等8个工作专班,帮助企业解决资金、用工、防疫物资短缺等各类问题1000余个;出台降本减负、金融保障等18条惠企政策,为企业复工授信贷款24亿元……

  一系列精准有效的助企之举,为企业复工复产加油赋能。规上企业、限上服务业、省市县重点项目、建筑业和银行、快递、农贸市场等全面复工。

责任编辑: 邹姗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