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轨道集团“供血”火神山“心脏”

2020年03月04日 14:43:36 来源: 浙江轨道集团 作者: 通讯员 张银 叶梅魁

  3月2日下午,浙江交通集团大楼广场上突然发出一阵气势雄浑的呐喊,“火神山医院重症室的医护人员们,你们冲锋一线不惜血汗,你们身陷高危不惧艰险,你们抗击疫魔不分昼夜。浙江轨道集团全体员工向你们致敬!我们在大后方支援你们,愿你们保重身体,早日凯旋!火神山医院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这是浙江省交通集团旗下浙江轨道集团员工们自发集结在发往武汉火神山医院的急救物资前,向奋战一线的医护人员发出的深情祈愿。

  2月,浙江轨道集团同抗“疫”第一线的武汉火神山医院重症室取得联系,了解到隔离衣、医用隔离眼罩、水胶体敷贴、医用级露指肤色袜等医疗物资非常紧缺,洗发水、面霜、润肤露等生活用品也即将告罄。浙江轨道集团的全体员工情同此心,心同此理,立即发动了“轨道满天星,聚力火神山”志愿捐款行动。

  汇集完“爱心”后,浙江轨道集团党工团联动,立即组织相应物资的采购,同时打通物流渠道,用最快的速度驰援战“疫”一线。截至3月2日已有两批物资抵达火神山医院最前线。3月3日,又一批物资承载着轨道人的祈福与祝愿,被送往抗“疫”主战场。
  “医用隔离眼罩”配合“防雾喷剂”和“水胶体敷贴”不仅可以防雾还可以减轻压痕,贴心而温暖;“医用级露指肤色袜”,能防止医务人员由于长时间站立造成静脉曲张;“小型洗衣机”配合“小型烘干机”,帮助白衣战士们清爽上阵,对抗病毒;“无人机”和“单反相机”,将记录下前线英雄的动人瞬间,传递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

  浙江轨道集团“廉能青年们”还特意将自己对火神山医护人员的敬意写成诗文,字里行间都寄托着轨道集团对武汉、对医护人员的殷切祝福和深情挂念,并将它们一一贴在物资的外包装箱上,希望以此为他们打气加油!
  浙江轨道凝聚力量助力火神山医院重症室,沉甸甸的物资,是浙江轨道集团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决心,是相信武汉必将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我们在“浙里”,在西子湖滨,盼英雄归来!

责任编辑: 邹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