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江勇:强化杭州高质量发展的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

2020年01月15日 10:08:31 来源: 浙江在线网站 作者: 浙江在线


  杭州全市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1月14日下午举行。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在会上强调,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以更大担当、更高标准、更实作为,为杭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和强大人才支撑,为服务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作出杭州贡献。

  张仲灿和其他市委常委出席。会上,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人才办常务副主任温暖讲话,萧山、余杭、下城、江干、拱墅、临安、淳安和杭州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市国资委党委(党组)书记作口头述职,其他区、县(市)和市直单位作书面述职。省委组织部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述职结束后,周江勇逐一作了点评,充分肯定成绩,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并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呈现纵深推进、整体提升的良好态势,机制更加完善,平台加快建设,创新富有特色,成效持续显现。做好新一年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必须讲政治、严对标,补短板、强弱项,重创新、争一流,奋力谱写基层党建新篇章,打造人才工作升级版。

  周江勇强调,要聚力城市治理现代化,驰而不息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态长效、基层党建全域提升全面提质、新兴领域党建提质增效、党群服务阵地优化,把组织优势转化为治理优势,高水平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基层治理的成效检验基层党建的成色。要聚力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高水平打造人才生态最优城市。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全面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领导,深入实施各项人才引育计划,更好发挥人才第一资源作用;完善人才服务体系,加快长三角南翼“人才特区”建设,深化人才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全力打造人才创新创业最优生态;推动体制机制改革,充分发挥用人单位引才聚才的主体作用。

  周江勇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抓好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落地见效。要坚决扛起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到“书记抓、抓书记”,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善于抓重点抓关键抓难题,在全局性基础性工作上多作谋划,在趋势性前瞻性工作上多作创新,在健全体制机制上多下功夫,在消除痛点堵点薄弱点上多出实招;健全四级联动的责任体系,形成大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的鲜明导向和整体格局。

  

责任编辑: 徐晓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