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美丽浙江 公安“昆仑”护航

浙江公安机关严打食药环犯罪

2019年12月05日 09:48:3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12月3日,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自今年6月以来,全省公安机关深入组织开展“昆仑”行动和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对各类危害食品、药品、环境安全和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犯罪展开了凌厉攻势,有力保障民生安全。截至目前,全省公安机关共破获食药环假刑事案件1447起,捣毁窝点626个,打掉犯罪团伙338个,抓获犯罪嫌疑人3671名,涉案总值达14.3亿元,实现破案数、打击数分别同比增长10%、23%。

  据了解,行动中,全省各级公安机关高度重视,全面摸排线索,依托“市场警长”“河道警长”“网上巡警”等机制力量,专群结合,深入开展大走访、大巡查、大摸排;开展专项打击,紧盯百姓关注焦点,对保健品非法添加西药等违法犯罪行为开展专项打击;组织统一行动,对在侦的重点案件先后组织6次全省集中收网行动;集中攻坚大案,坚持“打源头、端窝点、摧网络、断链条、追流向”的办案标准,开展全环节、全要素、全链条打击。先后破获了一大批关系百姓民生、群众反映强烈、行业多年痼疾的系列性案件和一大批跨省市、多环节、网络型、案值高的大要案,极大震慑了违法犯罪。

  截至目前,联合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较好地推动了相关行业问题的有效治理。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全省公安机关将持续保持对食品、药品、环境、假劣等领域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坚决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责任编辑: 徐晓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