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江干有场“时髦”的红色读书会

2019年08月30日 10:57:03 来源: 浙江党建 作者: 陶愉 邹姗琳

  “细读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内心深受震撼和冲击,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扣好每一粒扣子,从当下开始。”、“《纲要》像是一本行程指南,引导你在寻找初心的路上一步一步向前迈进;《纲要》又像是一本乐谱,遵照其中的要点,就能演奏好名为“责任”的乐章。”……近日,一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读书会分享活动在杭州市江干区城管局举行,党员干部走上舞台,声情并茂地分享政治理论学习心得,通过演讲、情景剧等不同形式让参与活动的党员干部们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

  江干区城管局党委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围绕主题教育的要求,以“党建双强”为导向,以读书分享活动为载体,在广大党员干部中掀起了“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新高潮,带动了擂台比武、比学赶超的势头,引发了“深学深悟、常学常新”的新风尚。

  先学一步

  阅读与学习是当下最时髦的事情

  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这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在江干城管,领导干部带头学,支部书记领着学,全体党员覆盖学,理论学习又增添了一番“今天你看了没有”的时髦感。江干区城管局党委要求每个支部都要组织党员开展集中学习、党员自学。同时还规定了需要原原本本通读的6本“必读书目”和选择通读分享的“自选书目”。

  学深一点

  思想和理论碰撞出发展的火花

  阅读让心灵踏上旅程,但是沿途的美景怎能一人独享?各支部广泛开展“读原著、学原理”学习活动,局党委还通过征文的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分享学习的感悟心得。在此基础上,专门开展了一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读书会分享活动,让党员学习所得引起更多人的共鸣。在前期广泛征集党员读书心得的基础上经过“海选”,15篇心得脱颖而出。

  用自编自演情景剧展现读书心得

  “在强国时代的大背景下,我们要脚踏实地、仰望星空,坚定不移地往前走,成为更强大的自己”、“《纪律和规矩的底线》就是一面现实的‘镜子’,提醒党员干部要时时注意清扫自己言行上的‘尘埃’”、“《之江新语》每一篇短论言简易懂、平易近人,像似一位慈祥的长辈同你谈心谈话,如沐春风”……江干区城管局机关党员、基层站所党员、行业党员代表在台上将读书心得娓娓道来。

  深学悟透

  从“悟”到“用”的全面提升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即将到来,江干城管“先学一点、学深一步”正是为主题教育活动预热。

  局党委书记、局长金炜竑在分享活动中还向全局党员干部提出了做有目标思维、有系统思维、有问题思维的“三维干部”的期望。他也寄语,学习的本质在于“悟”和“用”。悟是思想,是根,用是实践,是本,悟与学结合就是思想与实践结合,是根本。学习以悟为根,就能领会精神,入脑入心,学深悟透;学习以用为本,就能转化学习成果,做到学以致用、学以促用。

  读书分享活动只是江干区城管局党员干部理论学习的一个部分,读书分享的精神将传达到支部的每一名党员,在各支部再一次掀起理论学习的高潮,有力推动江干城市管理事业“二次飞跃”。

  新闻+

  6本“必读书目”和选择通读分享的“自选书目”有哪些?一起来看。

  必读书目

  《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推动浙江新发展的思考与实践》、《之江新语》、《读懂八八战略》、《纪律和规矩的底线》

  自选书目

  《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习近平在正定》、《可爱的中国》等契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书籍作品

责任编辑: 邹姗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