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义:加快培育紧缺型专业干部

2019年08月21日 11:04:53 来源: 金华新闻网 作者: 金华新闻网

  “加入团队后,不仅多了培训机会,还有专业师傅手把手教、定期到岗指点,这样的机会实在太难得,我一定要好好珍惜。”8月16日,在金华武义县城乡建设专业干部团队成立仪式上,年轻干部姚玉婷说。

  今年以来,武义在全县范围内遴选一批建筑、市政园林相关的紧缺型专业干部等共60余人,到县建设局顶岗锻炼,与局里的高级工程师、“老建设人”结对,通过师傅手把手教、定期到岗指点、带着实践操作等方式快速成长。

  “通过‘老带新、新帮老’的方式,以案代训,更容易了解年轻干部所思、所想、所盼,从而切实地帮助他们解决困难、提升本领。”高级工程师、武义县市政园林管理处主任钟玉良说,师傅带徒有利于推进市政园林行业传帮带,作为结对的师傅,他会毫无保留地将自己工作上的经验、知识和工作技能传授给徒弟。

  为加强团队培育,团队成员还将被选派到县重点工作(项目)攻坚一线历练锻炼,到省内知名对口合作企业开阔视野,提升能力。“我们将继续加强相关专业、相关岗位人员吸纳和选派,做优、做大、做强这支骨干团队,使其成为服务该县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柱和保障。”该县建设局局长汤滢说。

  据了解,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去年武义县专门出台《打造干部成长“全培养链”着力建设高素质“武义铁军”的意见》,提出从源头上优化专业干部队伍结构,加大城建规划、经贸金融、项目招商、国资运营等领域急需、紧缺专业的招考力度,深化高端干部人才引进工作和面向“双一流”高校择优选调紧缺性高素质干部人才等措施。

  据悉,接下来,武义将陆续组建社工、招商、国资运营等共计9支专业干部团队,涵盖全县60%以上的干部。


责任编辑: 徐晓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