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加强党建引领 建设模范机关

2019年07月20日 17:53:16 来源: 台州日报 作者:


  7月19日,台州市级工委书记和市直部门党委书记抓党风廉政建设、基层党建、党管意识形态工作述职会举行。市委书记陈奕君在会上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市级机关严起,从机关党建抓起,作表率、当示范,推动模范机关建设。市领导张晓强、芮宏、蔡永波、叶海燕、吕志良、张加波、吴丽慧、蒋冰风出席会议。

  在听取各市级工委书记和市直部门党委书记抓党风廉政建设、基层党建、党管意识形态工作述职后,陈奕君一一进行了点评。她指出,今年以来,各市级工委和市直部门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紧扣市委中心工作,认真抓好本区域、本领域党建工作,推动党风廉政、基层党建、意识形态等工作深入开展,取得了明显成效。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机关党建,习总书记多次就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发表重要讲话。市级各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推动机关党建在全市党建工作中示范引领,打造让市委放心、让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陈奕君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突出机关党组织的政治地位,强化机关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强化机关党员的政治素质,全面发挥机关党组织的政治领导作用。要强化主体责任。各党委(党组)要切实把机关党建作为机关建设的首要任务来抓,党组书记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层层压力传导,层层压实责任,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推进主体责任落实清单化、制度化、常态化。要坚持严实标准。对照“五严”要求,从严从实加强支部建设,进一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完善监督体系,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要强化功能融合。机关党建要围绕市委中心工作,紧扣“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建设新时代美丽台州、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平安台州”来谋划推进;结合“三服务”活动,践行“五心”“妈妈式”服务理念,推动力量下沉、服务提效,不断提升基层、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聚焦“两抓”年部署,在项目投资、招商引资等关键领域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全力打赢“百日攻坚”,推动经济向稳向好。

  市委秘书长周凌翔,市政府秘书长林金荣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汤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