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展览馆 一座城的文化记忆

2019年04月21日 11:35:56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记者 倪雁强 拍友 潘晶晶 摄

  1969年,展览馆建成之初,广场庄严、空旷、简洁、神圣,中央一块近万平方米的红砖地,气势磅礴。王孝文提供

  坐落于杭州市武林广场的浙江展览馆,是杭城当之无愧的文化坐标。这个老杭州人口中的“红太阳”展览馆,从1969年建成算起,举办过3000余次各类展览、1000余次广场活动。当年的原址是片菜地和花地,难以想象竟会建设成为杭州城的重要地标。而伴随着浙江展览馆一起发展起来的武林广场,也成了群众开展广场文化活动最早、影响力最大的地方。从1969年建成至今,短短42年间,展览馆和广场面貌几经变迁,而周围的武林商圈也不断建设,成为杭州城名副其实的“城市之心”。

  2019年,同一角度已是今非昔比。

  展览馆为核心的武林商圈不断建设,成为杭州城名副其实的“城市之心”。

  “最美浙江人”展示馆开放,参观者还能通过多媒体设备了解其余近200位“最美人物”的先进事迹。

  2018年7月,市民参观“八八战略”浙江书画展。

  “武林跨年”活动已成杭州年轻人风尚,数万杭城市民在一场视听盛会中迎来2019新年的到来。

责任编辑: 朱丽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