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高质量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浙江这样部署

2019年04月21日 11:39:46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记者 翁浩浩

  记者从19日召开的全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获悉,我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积极探索试点,扎实推动我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抓深抓实、走在前列。

  去年3月,我省率先在海宁、诸暨和遂昌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截至目前,我省的桐庐、慈溪、平阳、诸暨、长兴、安吉、海宁等7个县(市)被列入全国试点,开化、遂昌等11个县(市、区)成为省级试点,实现全省11个设区市全覆盖。

  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贴近基层、惠及百姓的民生工程,是功在当代、利在长远的战略工程。我省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聚焦农村群众所思所想所盼,让群众活动有去处、服务有保障、精神有寄托;要把握目标定位,确保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稳步向前推进,使之成为传播科学理论的“大本营”、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桥头堡”、凝聚人心的“工作站”和推动乡村振兴的“保障部”;要突出重点任务,着力提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质量水平,强化整合资源、抓好内容供给、推进志愿服务、创新机制建设,让文明实践活动热在基层、热在日常;要加强组织领导,着力增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的工作合力,落实主体责任、坚持统筹推进、注重因地制宜、弘扬求实作风,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确保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经得起检验。

责任编辑: 朱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