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全国两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车俊主持

2019年03月19日 07:56:2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王国锋

  3月18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车俊主持。记者 梁臻 摄

  3月18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省委书记车俊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党员负责同志会议和六下团组时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我国改革发展实践中的一些独创性经验,并在此基础上进行了理论概括和创新;都是坚持从实际出发,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抓住了问题的本质,切中了发展的命脉;始终心系贫困群众安危冷暖,反复强调办好人民群众关切的民生实事,给我们上了堂科学理论指引伟大实践的生动一课,上了堂娴熟运用马克思主义唯物辩证法和辩证唯物论的生动一课,上了堂永葆共产党人为民初心的生动一课。总书记的这几次讲话,是一个相互联系的有机整体,我们越学就越能感受到内涵之深刻、思想之深邃、用意之深远,越能有助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国两会精神和中央的工作部署,从而也就越能坚定“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见思想、更要见行动,以此展示浙江作为“三个地”的使命担当。为此,我们要切实做到:越是在成绩面前,越要保持清醒头脑;越是走在前列,越要担起更大责任;越是面对风险挑战,越要发扬斗争精神。这些年来,我们创造了不少经验做法,但唯有戒骄戒躁、翻篇归零,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才能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绩。我们要进一步找准浙江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定位,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努力为全国改革探路提供更多的浙江素材,努力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加快走出具有浙江特色的新路子,努力在服务实施国家战略中展现更大的浙江担当。特别是要抢抓长三角区域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历史机遇,放大民营经济、特色产业、生态环境、海洋经济等领域的特色优势,加快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我们要牢记“思危方能居安”的道理,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在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过程中,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做实做细做好,以浙江的稳和进,为全国大局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结合正在开展的“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不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全国两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发展、抓工作、促落实的具体行动,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3月18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车俊主持。记者 梁臻 摄

责任编辑: 楼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