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40亿!海宁在金庸故里打造“侠客小镇”

2019年03月02日 12:17:26 来源: 海宁日报 作者:

  最新消息!3月1日下午4点

  浙旅基金&海宁侠客小镇签战略合作协议

  海宁人心心挂念的“侠客小镇”

  引入重磅投资方!

  中国首个新侠客主义文化为主题

  特色小镇

  “侠客小镇”最新规划出炉!

  总投资约40亿

  总规划面积约3000亩

  分四期建设

  禅修、隐市

  养生居住

  神仙湖度假

  体验侠客文化

  体验民俗风情

  ……

  这么多体验

  报姐想想都激动

  袁花将成为海宁的新地标!

  刚刚,战略合作协议签约完成!

  报姐了解到,此次签约的公司分别为浙江新国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浙江乡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海宁袁花百村旅游开发有限公司。

  浙江新国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是浙江省旅游产业股权投资基金的管理公司,该基金经浙江省政府同意,基金规模为人民币100亿元,一期规模50亿元。公司专注旅游产业投资。

  浙江乡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浙江新国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健介绍基金情况及投资意向。

  浙江乡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为浙江省古村落(传统村落)保护利用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执行事务合伙人及基金管理人。古村落基金是全国首支专项用于传统村落活态保护与传承利用的基金。

  海宁袁花百村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是金庸故里打造国内首个“侠”文化特色小镇的主体公司。

  “侠客小镇”四期项目怎么开发?

  今后会有哪些神仙体验呢?

  报姐就为大家说说

  “侠客小镇”将分四期建设

  “侠客小镇”坐落于一代武侠小说大家金庸先生的家乡海宁市袁花镇。

  小镇占地约计3000亩,是集文化旅游、影视文创、康养度假、休闲农业综合性的文化旅游特色小镇。

  侠客小镇分四期开发。以侠客中心文旅综合体为核心,将打造侠文化体验区、金庸故里民俗风情区、禅修体验区以及神仙湖旅游度假区一心四区为一体,将金庸先生武侠故事中的游、演、吃、宿、学完美融合,打造成中国首个新侠客主义文化为主题的特色小镇。

  具体如下

  ▼

  一期:

  侠客中心文旅综合体

  侠客中心文旅综合体为一期项目,项目占地16.6亩,总面积为26000平方,总投资额1.5亿。

  △侠客中心效果图

  已于2018年9月18日正式开工,计划于2019年年底建成,2020年10月对外开业。

  侠客中心内主要业态有光明鼎剧场。

  △光明鼎剧场效果图

  侠文化体验馆。

  侠客闯关互动游戏。

  美食街。

  主题酒店及培训中心等板块组成,实现全域沉浸式武侠体验,成为中国样本的强大IP特色小镇。

  报姐了解到,运营团队在项目开工之前就做了大量的基础工作,市场调查、定位及策划等,目前,顺利完成了侠客中心文旅综合体主力业态的招商。

  二期:

  侠影江南影视基地+金庸故里民俗风情街区

  侠影江南影视基地

  侠影江湖影视基地以资源整合的创新,挖掘侠客文化内涵,打造侠客小镇最具特色的影视基地“侠客古建群” 。

  目前已处于规划阶段,侠影江湖影视基地为复古建筑,目前已经和浙江万众达投资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争取和侠客小镇一期侠客中心文旅综合体一期开业。

  以后建成了,集旅游资源、影视资源、休闲体验为一体。

  旅游资源:“观”侠文化展示

  影视资源:“拍”侠文化传播

  休闲体验:“感”侠文化度假体验

  金庸故里民俗风情区

  金庸故里民俗风情区以金庸故居为核心,布局侠文化体验馆、展览馆。

  △金庸故居

  街区内商业内容突出金庸故里特有的民俗风情体验馆:硖石灯彩体验馆、皮影戏馆、丝绸体验馆等。

  △金庸故居内部陈设

  三期:

  侠客文旅体验区

  禅修养生体验区,靠近金庸故居,总投资96000万元。未来游客可以居住在禅侠主题酒店、侠客鼎院、林隐修所、隐舍等地,逛一逛禅修文创主题街区,体验一把“隐士瘾”。

  禅侠养生体验区

  区域规划如下

  ▼

  侠客鼎院(养生居住)。

  禅侠主题酒店

  禅修文创主题街区

  禅养谷(养生居住)

  崇教寺/禅修堂

  城隍山生态公园/村野山田/收获市集/食养山房/林隐修

  隐舍(养生居住)

  四期:

  神仙湖旅游度假区

  神仙湖旅游度假区包括神仙湖生态公园和星宿海度假区两大板块,占地面积约计为1975亩。

  度假区以艺术品鉴、旅游度假、康体养生、运动休闲、怡情小镇、沉浸式娱乐体验为主题发展方向,建设成为集艺术生态公园、主题水上乐园、精品度假酒店群、国际会议中心、高端旅游配套地产为一体的综合性艺术田园旅游度假区。

  △美丽的神仙湖

  神仙湖生态公园

  报姐了解到,今后神仙湖生态园规划有水上表演。

  水上运动主题乐园、水底雕塑公园。

  森湖公园、樱花林海、水榭漫道。

  欢乐农场、游船餐厅、渔乐体验

  还有精品酒店度假群、会展中心

  星宿海度假区

  规划蝴蝶谷主题公园、艺术乡村公园、湿地主题公园。

  袁花侠客小镇

  太让人期待了!

  希望早日建成!

  到时候一起去玩呀~

  

责任编辑: 徐曼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