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共产党员》杂志创刊60周年座谈会在杭州举行

2018年11月17日 17:29:56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记者 万笑影 吴凌云

  11月16日,《浙江共产党员》杂志创刊60周年座谈会在杭州举行。省委书记车俊作出批示,充分肯定了杂志多年来对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和基层党建作出的贡献,同时也对新时代党刊发展提出要求:希望以创刊60周年为新起点,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的新期望,推进融合发展、创新传播手段,提高办刊质量、打造精品党刊,为我省加快“两个高水平”建设作出新贡献。

  《浙江共产党员》杂志创办于1958年10月,始终坚持党刊姓党,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积极开拓进取,不断探索创新,在新闻宣传、媒体融合、事业发展以及队伍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近十年来,杂志社以党建阵地意识打造红色矩阵,以用户意识推进媒体融合,目前已形成“四刊两网五微”红色全媒体矩阵,每月期刊发行量超过70万份,实现了传统党刊向全媒体党建综合服务者的转型。杂志社策划推出的音频栏目《我在之江读“新语”》网络总点击量超千万,成为“现象级”的媒体融合传播精品。《浙江共产党员》作为浙江省党建指导性刊物,先后被评为浙江省十佳期刊、华东地区优秀期刊等,跻身全国党刊第一方阵。

  座谈会上,省相关部门领导分别讲话。来自基层的读者代表和杂志社记者代表分别发言。来自各级组织、纪检、宣传部门的代表和读者等50余人出席座谈会。

责任编辑: 朱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