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点单可评价 嘉兴96345服务“搬”进手机客户端

2018年09月24日 15:21:19 来源: 嘉兴日报 作者: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可以抢单,可以点单,可以评价。近日,在用完96345服务APP后,嘉兴市民倪冰芬不由得惊叹起掌中这个APP的强大功能。“以前家里有点啥事,都是打电话求助,现在更方便了,手机上直接叫师傅。”倪冰芬表示,APP很赞,不仅能在掌中联系师傅,还能通过点单,让自己选择的师傅上门来修。

  在嘉兴市96345社区服务求助中心“十五周岁”之际,96345服务APP于9月21日正式上线。“APP上线后,我们将在全省率先实现服务模式‘从线下到线上再到掌中’的全覆盖。”嘉兴市96345社区服务求助中心主任史林华说,今后市民家中电器一“罢工”,五公里内的96345师傅将抢着帮你修。

  服务渠道变宽了,社情民意收集范围更广了。“APP上线后,它将成为中心社情民意大走访的‘掌上窗口’。”史林华表示,“社情民意大走访、‘八八战略’大宣讲、思想观念大解放”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96345借着这股东风,通过APP来更全面地收集市民对服务的意见建议,“通过APP市民可以对加盟者的上门服务进行打分,并直接留言反馈,让我们第一时间了解到服务情况和市民的评价。”

  与此同时,96345还将运用这个“掌上窗口”,对来自一线的“服务日记”进行大数据分析,以便通过市民的意见建议使APP的功能和规则得到进一步的完善。

  开发APP的相关企业产品经理李旻介绍,目前APP只允许加盟者一天至多抢单5个,抢单范围为处于订单发出点的5公里内,每次抢单需间隔10分钟,这些数据都是综合考量服务劳动强度、服务有效半径、服务最优效率等参数后得出,“接下来,我们会根据市民和加盟者的反馈对这些规则进行合理调整。”

  “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这是不久前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作为政府的民生实事工程,96345始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成为了嘉兴乃至全国一张响当当的服务“金名片”。据统计,十五年来累计受理市民各类求助388万多件次,其中电话求助285.43万件次,回访满意率始终保持在99.95%,办结率保持在100%。

  百姓满意的背后是96345坚持求实、求新、求立。十五年来,96345不断扩大服务范围,提升服务质量,目前共有服务项目120多项;逐步开通、完善各式线上服务渠道,新增诸多线上服务;逐步完善内部服务机制,高分通过“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验收,建成全市首个社区服务业“国字号”标准。

责任编辑: 季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