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2018年03月22日 10:15:20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王国锋

  21日上午,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对全省学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记者 梁臻 摄

  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坚决拥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

  乘着新时代的浩荡东风加快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

  车俊主持并讲话 袁家军葛慧君等传达

  21日上午,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对全省学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主持会议并讲话。袁家军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参加浙江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葛慧君、梁黎明分别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车俊指出,这次全国两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无比优越性和强大生命力。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进一步指明了方向、鼓足了干劲。全省各地各单位要立即行动起来,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及二次全会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乘着新时代的浩荡东风,加快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

  21日上午,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对全省学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 记者 梁臻 摄

  车俊强调,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首先就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自觉地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看齐核心,坚决拥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习近平总书记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者,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领航者,无愧为全党拥护、人民爱戴的领袖,无愧为国家的掌舵者、人民的领路人。有习近平总书记这样的核心为我们举旗定向、掌舵领航,是党和国家之大幸、人民之大幸、中华民族之大幸。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体现了“三位一体”领导体制的制度安排,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期盼、时代的重托,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我们要像爱护生命一样爱护党的核心、像珍惜眼睛一样珍惜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1日上午,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对全省学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记者 梁臻 摄

  车俊强调,要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抓好全国两会精神和各项工作的落实。要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广泛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宣传教育,并以此为契机促进人大工作、法治建设再上新台阶,把实施宪法提高到新的水平。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继续把稳中求进当作高质量发展的总基调,把高质量发展的根基深扎在实体经济上、突破口放在创新驱动上,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在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进展。要按照中央部署要求深化机构改革,在改革过程中确保各地各单位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并以此为契机,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坚定不移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向纵深发展,扎实有力推动新一轮对外开放。要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全面深化平安浙江、法治浙江建设,加快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这一新型政党制度,画好新时代的最大同心圆。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兴起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热潮,加强领导干部政德建设,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副省以上领导干部和老同志,在杭“两院”院士,市委书记、市长,省直单位副厅以上领导干部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徐曼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