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

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践行者

车俊主持
2018年01月12日 10:11:35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记者 王国锋

  1月11日下午,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通报精神。

  省委书记车俊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后中央政治局首次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从严从实,为全党带了好头、立了标杆、作了表率。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深刻,语重心长、情真意切,为全党同志上了一堂直抵灵魂深处的特殊党课,也为我们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建设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领导班子,做好新时代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要求上来。

  会议强调,省委常委班子要以上率下,带领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在全省来一个大学习,坚定自觉地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终身信仰者、忠实践行者,学一辈子、用一辈子,带着感情学、联系实际学,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要坚定自觉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始终做到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绝对忠诚、赤胆忠心,认真履行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突出抓好党的政治建设,督促各级领导干部真正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要坚定自觉地推动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在浙江落地生根,扛起狠抓落实的政治责任,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加快“两个高水平”建设的具体行动,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求真务实之风、理性担当之风,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争当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的排头兵。要坚定自觉地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紧盯“四风”新动向,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驰而不息改作风正作风,带头树好廉洁自律的风向标。

  会议要求,要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精心准备、认真安排,开好省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要围绕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深刻进行党性分析,切实找准问题,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确保开出高质量,为全省各级党组织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作出示范。

责任编辑: 杨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