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浙江·台湾合作周21日启幕 20余优质项目将签约

2017年09月20日 09:13:1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林明

  2017浙江·台湾合作周暨第四届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论坛将于9月21日至9月24日在温举行。届时,总投资额约8亿美元,涉及教育、科技、文创、制造业和平台建设等领域的温台两地20多个优质合作项目将有望签约。这是记者昨从该活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

  此次活动由国台办、省政府共同主办,主会场设在杭州,宁波、温州、嘉兴分别举办专场活动。论坛主题是“创享,让城市更美好”,整个活动由海峡两岸民营经济创新发展论坛、青年创新创业季、产业合作对接会、对台合作特色平台考察活动等“1+12”框架内容组成,突出产业对接、创业创新以及市、县多点联动。

  “浙江·台湾合作周”是我省对台经贸交流的重要平台。2013年以来,合作周连续在温州举办,有力推进温台两地经济合作、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过去3年,累计推动103个台商项目落户温州,总投资达7.2亿美元;温州逐渐成为台商在大陆投资集中、发展良好的地区之一。

  我市是海西经济区的核心城市之一,对台合作优势独特,空间广阔。目前,共有26万台属在温生活,20万温籍同胞在台湾从事各行各业,每年来温参观考察、探亲访友和旅游的台胞超10万人次,居大陆城市前列。自2015年成立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后,两地围绕经贸、教育、文创等产业举办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交流活动。同时,我市出台了台商优惠政策,大力改善台胞来温投资环境,吸引台商来温投资。

责任编辑: 金美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