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江干:300余名党员认领微心愿

2017年09月16日 10:20:44 来源: 浙江新闻APP 作者: 记者 刘健 通讯员 俞亮

  9月15日,对于杭州江干区采荷街道绿茗社区81岁老人彭友莲来说,是一个特别的日子,她特地赶了个大早,来杭州大厦501认领微心愿。

  每个月的15号,是江干区的固定党员活动日,“青春党建 公益启航”是本期的活动主题。“虽然现场都是年轻人,但是做公益没有老少之分,我还是想出一份力。”彭友莲说,看到有社区缺少志愿者为老人做稀饭、点心,恰好她喜欢烧饭烧菜,所以就主动报名了。

  这并不是老人第一次做公益,每年的腊八节,彭友莲都会和圈中好友为残疾人“众筹”腊八粥,这样的好传统,她已经坚持了30年。

  活动现场,包括彭友莲在内,共有300余名党员认领了百余个微心愿,这些微心愿里,有贫困学子希望看几本喜欢但买不起的课外书,有孤寡老人希望有周末的陪伴聊天,有外来务工户希望去电影院看场电影……这些心愿虽然微不足道,但对于他们来说,却是一种奢求。

  从今年开始,江干还对微心愿认领的方式进行了创新,推出线上APP认领、线下微信“摇一摇”的智慧化手段,增强了参与的趣味性。

责任编辑: 陈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