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提必攻坚 长兴选派300多名干部到一线实践锻炼

2017年09月16日 09:43:47 来源: 浙江新闻APP 作者: 记者 沈吟 通讯员 李波 张啸松 张泽民

  太湖龙之梦乐园项目施工现场

   9月的南太湖畔,太湖龙之梦乐园项目施工现场,钻石酒店封顶,装修同步进行,野生动物世界道路贯通,海洋世界、农夫集市等主体工程加快建设……这个投资200亿元的大型旅游综合体已初露真容。

  “预计明年春节钻石酒店就可以试营业。”太湖图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工作人员金蔚宇,亲眼见证这片土地一天天发生的变化。据了解,目前龙之梦项目总体进度比预计工期提前了200天,到年底,所有主体结构可全部封顶,部分项目有望提前与游客见面。这一速度的背后,离不开长兴各级干部提振精气神,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饱满热情。

  大建设里流汗水,大项目里炼真金。长兴县各级干部围绕重大项目建设,成立攻坚组,围成服务圈。为了更好地服务龙之梦项目,今年4月,长兴在全县范围遴选了11名优秀机关干部,派驻项目一线,直接对接需政府协调事项,7月正式进驻。金蔚宇就是其中一员,他也因此多了一个身份——太湖龙之梦动物世界负责人。

  现在,越来越多的长兴干部主动到一线攻坚。每月初和月中,长兴各对口项目的业务部门共同召开推进会;相关部门还按照自身职责和项目需求,成立了供地供电保障、基础设施保障、人力资源保障等10个攻坚组。

  为了确保龙之梦项目开园后能迎来更多客流,长兴县交通局带着项目方走访周边30余家运输单位和旅行社,达成乐园旅游包车合作意向10余个;县农业局将县内16个特色农产品品种、38个推荐基地信息汇编成册,供项目方挑选;县人社局送去“惠企政策包”,对接用工需求,培训300余名失地农民成为首批持证的储备员工。

  今年以来,长兴进一步深化“凡提必攻坚”的用人导向,先后选派300多名干部到一线实践锻炼,参与重点项目攻坚,在实干中创造新业绩。在长兴重点项目攻坚行动的微信平台上,来自各个项目现场的照片每天更新,推进速度“有图有真相”,各乡镇、各部门之间的比学赶超氛围浓厚。

  位于长兴老城区核心地段的东鱼坊历史文化街区施工现场,一支20多人的服务小分队全身心推进项目建设。这一总投资17.6亿元的棚户区改造项目,预计今年12月下旬试营业。

  总投资50亿元的浙能绿色智慧能源科技产业园项目,今年7月刚签约,推进就一刻不停歇:1个月完成全部1200亩项目用地征迁,5周时间已推平土地600亩。

  今年以来,长兴全面激发干部队伍活力,以真抓实干创造新业绩。干部扎根攻坚一线服务大项目,在长兴已蔚然成风。

责任编辑: 陈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