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机场轨道快线或将在未来科技城设下这些站!

2017年09月10日 12:22:44 来源: 浙江新闻APP 作者:

  9月4日,徐立毅市长专题听取杭州西站至萧山机场轨道快线规划方案,戴建平常务副市长、丁狄刚秘书长、姚吉锋副秘书长、市发改委、建委、交通运输局、规划局、地铁集团的主要领导及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市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图片来自杭州口水楼市论坛

  会议听取了设计院关于杭州西站至机场轨道快线初步方案的汇报,杭州西站至机场轨道快线是连接城西科创大走廊和萧山国际机场,贯穿杭州城市东西主轴的重要交通走廊,是杭州城市轨道交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亚运工程之一,项目起与杭州西站,经文二路、文三路走廊至杭州东站,后沿杭甬高速走廊至机场,全长50km,设置13座车站,西站至机场运行时间45分钟。由于项目地位特殊,与杭州三大门户枢纽直接沟通,与在建及规划12条地铁线存在换乘,并与沪杭甬高速共走廊,经过市主要领导前期多次专题研究,方案不断深化和明确。与会领导和专家进行了充分讨论,最后排除了大量比选方案后基本明确对两个方案进行深入比选。徐市长指出,要从综合效益角度出发,对重点方案进行深化完善,尽快提出切实可行的技术方案,并在专家论证基础上,提交市委市政府决策。

责任编辑: 金美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