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全攻略:浙江人省外看病如何实现异地直接结算

2017年09月10日 09:56:41 来源: 浙江新闻APP 作者:



  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消息,全国医保异地就医结算联网工作取得重大突破,国家异地结算系统已与 所有省区市连通,开通 6616家跨省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跨省直接结算2.92万人,其中通过国家平台直接结算超过1万人次。

  浙江省医保跨省异地就医情况

  就浙江而言,截至目前,全省71个统筹区 213家医保定点医疗机构 接入国家跨省异地就医系统并联网运行。

  截至2017年8月底

  浙江省参保人员在外省住院直接结算175人次,涉及医疗费用423.29万元;

  外省参保人员在浙江发生跨省直接结算176人次,总费用334.67万元。

  那么,问题来了:浙江人去省外看病或者外省人在浙江看病,如何实现异地直接结算呢?需要办哪些手续?能享受怎样的医保待遇?下面这份问答攻略请收好,以备不时之需~

  全国目前哪些医疗机构已开通跨省异地就医联网结算?参保人员可以登录网址:http://si.12333.gov.cn 实时在线查询最新地区及定点医疗机构开通情况,小伙伴们如需在省外就医,不妨去这些医疗机构哦~

  最后,小布奉上浙江已接入国家跨省异地就医系统并联网运行的213家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名单,赶紧收藏,转给有需要的人↓↓

  34 省本级


  16 杭州市



  21 宁波市



  19 温州市



  17 湖州市



  18 嘉兴市



  11 绍兴市



  28 金华市


  15 衢州市

  6 舟山市



  15 台州市



  13 丽水市


责任编辑: 金美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