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学生运动9月3日在杭开幕

2017年09月03日 11:56:07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记者 马悦

夏秋之交的西子湖畔,将见证一场青春的聚会——9月3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学生运动会在这里拉开帷幕。

一年前,G20峰会在这座城市召开,世界见证了我们的创新、活力、联动和包容。9月3日晚,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闪亮开幕,青春和梦想将在赛场内外流淌。

这是青春的聚会。学生们关注成绩,更关注阳光、合作和友谊,希望以此带动更多的伙伴“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他们将在竞技场上发出自我奋斗、自我超越的激情呼唤。

这是青春的献礼。学生们的梦想与体育强国梦、中国梦紧密相连,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生力军,他们以饱满的热情喜迎党的十九大召开。

青春因体育充满活力,体育因青春魅力四射。经过1000多个日夜的努力,就在3日晚指向全国学生运动会的舞台——

看!运动员们蓄势待发。

进入倒计时阶段,选手们分秒必争,准备最后的冲刺。从去年11月参加武术项目选拔赛到现在,来自浙江中医药大学的参赛者王思成和张仁材,一边兼顾学业一边加紧训练。他们是浙江900万学生中的体育精英,也是浙江体育教育成果的集中代表。

看!场馆设施准备就绪。

作为本届学生运动会大学男子组足球项目的赛场,浙江传媒学院悉心呵护每一寸草坪。8月中旬,22所学校的25个场馆均已顺利通过教育部专家组验收,并获得好评。科学选择场馆,合理安排赛程,探索“少花钱、办大事”的节俭办赛模式,作为东道主,浙江在厉行节约和保证运动会标准之间,达到一种完美的平衡。

看!各项服务精准到位。

吃,有详细的运动员食谱,能保证12天不重样,既安全又营养,还带着浙江风味;住,装饰一新的学生寝室温馨舒适,并配备了相应的服务设施;行,参赛人员在杭州可免费乘坐公交、地铁。杭州市还组建了近400人的现场驻点保障队伍,以及300多人的巡查督查应急处置队伍。还有“小爱特”们,他们是分散在各个比赛场的3411名志愿者,他们的名字与网络社交中最常用的符号“@”同音,有需要就@他们。

放眼望去,更多的运动元素融入了这座城市的方方面面:学生运动会会歌《动如潮》音乐喷泉版回响在武林广场上;学生运动会主题公交、地铁1号线主题车厢不停穿梭往来;以绿、蓝、紫三种颜色作为主色调的学生运动会会标布满大街小巷……

远眺,夜晚的钱塘江美不胜收。江畔,11幢高楼外立面拼成的巨幕上,投射出本届学生运动会的主题:励志奋进,奔竞不息。

我们准备好了!相约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一起运动,一起青春,一起绽放!

责任编辑: 杜玲玲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