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家“无人便利店”落户国博中心 扫码就能付款

2017年08月31日 15:32:16 来源: 浙江新闻APP 作者:

  从2017年4月亮相中国“互联网+”数字经济峰会的未来便利店,到7月份阿里巴巴淘宝造物节上推出的首家无人零售超市“淘咖啡”,再到首届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的信用智能售货柜,无人便利店火速上位成为“网红”,一路热度飙升。只可惜,那些都只是临时展示,属“昙花一现”。

  而今,全省真正意义上的无人便利店走进了人们的生活——扫码进店、选购点单、自动识别、手机支付,浙江省首家BingoBox(缤果盒子)无人便利店,近日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试营业了。

  在无人便利店,进门时,你只需要在门口扫码,完成注册验证,听到“门已开”的提示音后便可进入店内。从新鲜酸奶到果汁酒类,从小小零食到日常洗护用品,小小的便利店,可谓“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店内分为商品陈列和付款两个区域。在货架上选取中意的商品后,你可以到收银台将商品放置在识别区内,由于设备应用了高频段无线射频感应技术,系统会自动生成商品信息,扫一扫付款码就能在线支付了。完成购物后,顾客可以拿着结过账的商品通过门内的感应区,经系统识别后门会打开。

  将长期落户杭博中心的缤果盒子,是国内功能比较完善的无人值守便利店,拥有10多项专利,解决了无人便利店的人员认证和防偷盗问题,也解决了传统便利店高运营成本的难题。

  目前,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智能场馆”的建设已全面启动。对外将着重营造智能化的参会体验,对内着重优化内部管理流程,从而建立一个融会议、展览、酒店、旅游、餐饮、商业、写字楼于一体的数字化管理平台。

责任编辑: 金美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