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真格办实事 显成效得民心 浙江群众点赞中央环保督察

2017年08月31日 09:10:2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江帆 陈健 吴振华 叶慧芳 洪雨成

  浙江在线8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江帆 陈健 通讯员 吴振华 叶慧芳 洪雨成)连日来,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在我省边督边改工作逐步深入,一些困扰群众生活的环境污染问题得以快速解决,引发我省基层群众热烈反响。“投诉查处速度快,办事效率高,这是真正的民之所望,政之所向。”“督察不仅着眼全局,也心系社区小事,务实利民,雷厉风行,点赞!”……一句句网友留言、一封封感谢信,见证了群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在杭州下城区朝晖四区,垃圾违规堆放点已恢复为完整的绿化带,栽种着麦冬、吉祥草等植被。针对该小区幼儿园旁有大件垃圾堆放散发臭味等问题。下城区立即实施清运,恢复绿化,赢得居民赞扬。社区小学生宓纬立说:“之前垃圾桶又脏又乱,我和小伙伴都不愿过来玩,现在干干净净真好。”

  针对餐饮油烟问题,杭州市上城区迅速对林风花园小区餐饮店铺实施整改,并对全区162家餐饮企业安装在线监控系统,实行实时监测。居民郁曾度深有感触地说:“如今,我们再也不为油烟问题苦恼,生活品质提升看得见、闻得着。” 兰溪市则对和平南路10家餐饮店下达限期整改通知,开展全市餐饮业整治提升工作,重点整治露天烧烤。伴随着一个个违法油烟排放点的查处,周边群众纷纷点赞。

  8月21日,三门县第一时间处理非鸥金属制品厂未配置环保设施、存在废气噪声污染等问题,6小时内完成厂房拆除和废渣搬离工作。看到政府的高效处置,村民们竖起了大拇指:“环保行动效率高,企业搬离后,我们的生活更安心了。”因存在喷漆废气污染问题,位于杭州的浙江丰玉工艺品公司全线停产整顿,企业迅速查明原因,投资数百万元购买光氧催化废气处理设备。企业负责人王鑫平说,环保督察带给企业巨大鞭策,将以此为契机提升环保减排能力。

  温州市龙湾区不仅对一家使用土炉生产铝制品的“四无”企业实施关停拆除并罚款10万元,还对相关街道9名责任人作出诫勉谈话、党内警告、警示谈话等处理。温州市民王兴安告诉记者:“这次环保行动来得非常及时,显示了政府重拳治污的决心。”

  不论城市、乡村,只要群众有反映、有举报,各地都做到了认真处理、切实整改。针对安岱后村生活污水管道破损问题,丽水市松阳县迅速实施修复,并在全县展开农村生活污水工程拉网式排查,确保治污设施发挥实效。村民徐金兰说:“这两天走在路上,再也闻不到臭味了。中央环保督察组听见了山区百姓的心声。”湖州网友王韦还为中央环保督察赋诗点赞:“苕溪江畔清风环,菰城蓝天映青山。两山论地督环保,民意至上百姓欢。”

责任编辑: 金美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