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时间抓实抓好边督边改工作

2017年08月31日 09:10:2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余勤

  袁家军在绍兴督查环保突出问题整改时强调

  第一时间抓实抓好边督边改工作

  浙江在线8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余勤)30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在绍兴督查环保突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时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按照中央环保督察组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第一时间抓实抓好“边督边改”工作,紧盯信访交办件办理及问题整改这个关键,实施表格化管理,制定整改进度表,挂图督办、跟踪督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以配合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提高我省环境保护工作和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加快形成新发展模式,为美丽浙江、“两个高水平”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近期,绍兴市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移交的信访件,反映越城区贺家池环境污染问题。绍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坚决落实整改举措。袁家军来到贺家池实地查看,详细了解处理情况。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在5天内,两家涉污企业的设备、厂房均已拆除完毕,并完成场地清理,400亩水面得以恢复。

  袁家军对绍兴市以坚决态度、迅速行动抓好环保信访件办理给予肯定。他指出,各地、各部门要严格按要求做好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的整改工作,对转办的问题做到迅速核查、立即整改,要整改一个、销号一个、验收一个;对移交的案件线索,要立即查清事实、分清责任,依法依规追究责任。同时,要举一反三,以边督边改为契机,全面、系统地梳理存在问题,拉出整改清单,逐条细化整改措施,做到不等不拖、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加强环境执法监管,充分发挥基层治理“四个平台”作用,打一场环境整治的攻坚战,以实实在在的整治成果让党中央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

  随后,袁家军检查了柯桥区大小坂湖、鉴湖水环境综合整治和古城内河迎恩门水质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环境保护党政主体责任,保持践行“两山”重要思想的战略定力和工作定力,积极探索构建以人为核心、高水平现代化的绿色发展指标体系,在提高质量效益和推进可持续上下功夫,促进环境质量有本质、立体的提升,推动我省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继续走在前列。

  29日下午,袁家军在嵊州考察了浙江飞翼新有机现代农业园、亿田电器和巴贝集团,对3家企业创新发展、转型发展表示肯定。袁家军说,“创新驱动,一切皆有可能”。巴贝集团在工厂化养蚕的探索实践再次表明,通过自主创新、集成创新,通过新技术、新业态改造,传统产业一定能再造新优势、再创新辉煌,实现凤凰涅槃。希望企业突出做“强”的文章,加大创新研发力度,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袁家军还考察了嵊州城市核心区建设情况,要求抓住高铁时代的战略机遇,在塑造城市特色、完善城市功能、提高城市品位上下功夫,打造富有生活气息的宜居城市。

责任编辑: 金美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