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俊:以巡视工作新成效推动清廉浙江建设

2017年08月18日 15:47:19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浙江新闻客户端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近日举行专题学习会,学习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省委书记车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梁臻 摄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

  以巡视工作新成效推动清廉浙江建设

  车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袁家军唐一军出席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近日举行专题学习会,学习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省委书记车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袁家军、唐一军和其他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副省级领导干部,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市市委书记参加会议。会上,中央巡视办副主任王瑛作了解读《条例》的辅导报告。

  车俊在讲话中指出,新修改的《条例》,进一步明确了巡视工作的指导方针、政治定位、巡视重点和责任任务,有利于更好地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有利于更好地强化党内监督、深入推进巡视工作。各级党委(党组)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最新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做好巡视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发挥巡视的利剑作用,着力打造我省政治生态上的绿水青山,推动清廉浙江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车俊强调,要全面落实新修改《条例》的要求,推动我省巡视工作向纵深发展。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重点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浙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情况,贯彻落实省党代会决策部署情况,贯彻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准则、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情况,坚决查处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问题。要高水平推进十四届省委巡视“全覆盖”,坚持巡视质量与巡视进度并重、常规巡视和专项巡视结合、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统一的原则,积极创新巡视工作方式方法,突出重点,聚焦关键少数,以盯住重点人促使大多数人紧起来,以关注重点事带动基层组织强起来,以解决重点问题推动管党治党严起来;强化巡视成果运用,加大巡视整改问责力度,切实发挥巡视的标本兼治作用。要全面推进市县巡察工作,各市县党委要把巡察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具体行动,巡察工作要奔着群众反映最强烈、矛盾最突出的问题去,打通党内监督的“最后一公里”,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净化基层政治生态,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近日举行专题学习会,学习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梁臻 摄

责任编辑: 徐曼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