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历史性变革中汲取奋进力量

二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2017年08月16日 09:22:4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很不平凡的五年,“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述了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开辟发展新境界凝聚起强大的信心与力量。

  一切伟大成就都要在接续奋斗中取得,一切伟大事业都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回望过去,我们之所以能取得历史性成就、实现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是我们党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科学指引;展望未来,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从历史性变革中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

  成就来之不易,未来仍需奋进。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是我们党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我们要深入分析和准确判断当前的世情国情党情,客观认识和正确把握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居安思危、知危图安,既看到成绩和机遇,也看到短板和不足。一方面,当代中国的最大国情、最大实际就是我国仍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是我们认识当下、规划未来、制定政策、推进事业的现实之基。另一方面,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加强烈,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更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是我们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动力之源。

  浙江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先行地,是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要萌发地。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担负起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巩固党的执政根基的政治使命,担负起实现“两个高水平”奋斗目标的历史使命,担负起为浙江发展闯关、为全国改革探路的时代使命,担负起为浙江人民创造更加美好生活的执政使命,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高水平谱写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浙江篇章。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让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确保如期建成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全面小康社会,健步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灿烂明天。

  

责任编辑: 徐曼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