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变为精品产品 12万浙商在青海投了千亿项目

2017年08月11日 08:50:0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袁华明

  浙江在线5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袁华明)日前,浙江投资青海企业家座谈会在西宁举行,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目前浙商在青人数达12万,在青注册的浙江企业占青海注册企业总数的八分之一,涉及40多个行业,注册资本达328亿元,总投资达到1000亿元,在青海的经济社会发展当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

  浙商在浙江援青工作当中扮演了生力军的角色,浙江企业通过品牌运作、精深加工,使枸杞从几十元变为几百元的产品,这对当地社会经济和企业发展有着极大促进作用。同时,将青海独有的资源优势转变为经济优势,强化企业竞争优势,利用高新技术,使得浙江在青企业在很多领域走在前列。

  创新是浙江商人内在的特质,进一步弘扬浙商创新精神,加强创新是新形势下对青海最大贡献,青海的优势在于资源优势,浙江的优势在于人才、资金、技术优势,在创新过程中实现浙江与青海在要素方面的互补,需要双方进一步探索与推动,加强人才培养与引进,共同努力达到围绕创新发展目标。

  在浙江对口支援的青海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浙商正着力在产业发展、项目投资、文化交流和民生改善等方面取得更大进步,营造出共谋发展、共同进步的对口帮扶合作新格局。

  海西州州长孟海表示,在两地人民的奋力作为下,海西州将充分利用好援建这一平台,继续加强双方之间的联系沟通和合作交流。

责任编辑: 金美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