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小时开完3天的会 黄岩争分夺秒为了啥

2017年08月10日 10:50:49 来源: 浙江新闻APP 作者: 陈久忍 周薇薇

  8月9日下午,在台州市黄岩区文体中心,近千名干部济济一堂,参加一场特殊的大会--黄岩区委十三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区政府全体会议。

  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会议将八个会议合并为一个大会,既是工作动员会,又是工作部署会和工作推进会。原本需要开3天的会,只用了3小时就开完了。

  “改变作风先从改变会风开始,八个会议合在一起开,是为了进一步改进作风、提高效率,腾出更多时间抓落实。”台州市委常委、黄岩区委书记徐淼说。

  这8个会议为,黄岩区委全会、区政府全体会议、破难攻坚项目和“十件大事”督评会、“三改一拆”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推进会、“美丽黄岩”建设动员会、五水共治推进会、下半年重点工作推进会、中央环保督察工作部署会,都是事关下半年工作的重要会议。

  合并后的会议,时间虽短,内容却很丰富。与会者观看了总结黄岩上半年工作的专题片,区长作下半年工作部署,4名分管副区长就近期重点工作作表态发言,最后区委书记总结发言。

  为控制会议时间,上半年亮点工作以长约14分钟的视频方式呈现。副区长表态发言时,每人控制在5分钟以内。同时,安排党政各线区领导对有关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及下阶段工作措施进行书面部署,不再安排口头汇报。

  实际上,这次会议是一次洋溢着自豪和喜悦之情的会议。今年以来,黄岩集中精力抓经济、抓发展、抓项目,在项目一线锤炼干部,选拔任用突出实干导向,营造出了破难攻坚、比学赶超的浓厚竞赛氛围,各项工作捷报频传。

  今年上半年,黄岩9项经济指标综合排名全市第二,为最近10多年来的最好成绩,实现了高质量的“半年红”。其中,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全市第一;地区生产总值增速全市第二;地方财政收入、工业增加值、服务业增加值、招商选资等4项指标全市第三。

  “散会后就干!”会上,徐淼充分肯定和表扬了上半年全区干部的付出和努力,他勉励广大干部,要再接再厉、一鼓作气,确保实现“全年红”。

责任编辑: 金美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