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刷脸”上下班应成常态

2017年08月06日 18:21:49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魏露

  为切实加强村级作风效能建设,严肃村干部到村工作纪律,永州市零陵区大庆坪乡为所辖的27个行政村安装“人脸识别”系统,实行面部识别打卡考勤制度,规定所有村干部上班下班必须“刷脸”,以此拴牢“走读”村干部,促使干部“以村为家”,把工作重心放在村上,一心一意服务群众。(8月4日 红网)

  “原来我们老百姓办事要跑很多趟,现在只要是上班时间,我们办事直接来村办公室就可以了,不用到处跑,大大节省了时间,方便了办事。”大庆坪乡阳岩村村民唐嗲嗲喜形于色。

  由此可见,村干部“刷脸”上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群众的满意度也得到了提升。对于“走读”村干部来说这又是一项“硬杠杠”,能促使他们留下来、住下来,把更多的时间花在为群众服务上。

  一直以来,对村干部的管理都差强人意,到了上班时间到岗者拖拖拉拉,下班不到就走得稀稀拉拉,这样的一种工作状态,难怪群众心中会焦急,毕竟心中只有“家”的村干部,最想溜。

  从严治党,就是要规范对干部的管理。其实在一些企业中“刷脸”、“刷卡”上班很正常,这是对他们的时间提出了要求,也是对他们的工作态度提出了要求,连上下班时间都不能遵守的,如何能够做好自己分内工作呢?

  事实上,村干部“刷脸”上下班应该成为一种常态,让干部也能够规范自己的上下班,懂得尊重自己的工作、尊重群众,才能珍惜时间,珍惜权力,让群众能够在上班时间找到干部,办好事,提升群众满意度。

责任编辑: 朱诗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