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特色小镇规划建设工作推进会举行 车俊授牌

2017年08月04日 09:02:0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余勤

  8月2日,省委书记车俊出席全省特色小镇规划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并为首批省级特色小镇授牌。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8月2日,全省特色小镇规划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嘉善举行。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出席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讲话,唐一军、赵一德、陈金彪、周江勇出席会议,冯飞主持。

  会上,车俊、袁家军为首批命名的省级特色小镇授牌。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科技厅、省国土资源厅、嘉兴市、余杭区、上城玉皇山南基金小镇管委会、嘉善归谷园区管委会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袁家军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两年来我省特色小镇规划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要把握好特色小镇是承接全球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的先行者,是践行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示范地,是助推转型升级、加快实现“两个高水平”的生力军这样的历史方位,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批示精神和省党代会要求,坚持产业立镇、科技强镇、旅游兴镇、文化传镇,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特色小镇规划建设。

  袁家军强调,要更加突出产业特色。坚持高端引领,坚持产业链思维,坚持新兴产业培育发展与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相统一、产业发展与生态发展相包容,加快形成方向明确、精准聚焦、错位发展的特色产业集群。要更加突出科技创新。加快培育高新技术特色小镇、腾笼换鸟示范小镇、高产出特色小镇,发挥小镇对新经济、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催化引领作用,加快打造科技创新平台和高端要素集聚平台。要更加突出重大项目。紧扣“一带一路”、“中国制造2025”、自贸区、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等战略举措,围绕小镇“特而强”,加强项目储备,加快项目进度,力争谋划一个项目、形成一个产业链、带动一方发展。要更加突出功能融合。高标准编制产业、文化、旅游、社区“四位一体”,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的建设规划,注重镇城相融和文化引领,使小镇真正成为践行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载体。要更加突出深化改革。在打破“信息孤岛”、推进企业投资项目开工前审批事项办理“最多跑一次”上,当好改革排头兵。各级各部门要着力健全协同工作机制、优胜劣汰机制、考核评价机制,促进特色小镇可持续发展。

  根据会议安排,袁家军还对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全面落实省委常委会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特别是要围绕全面落实省党代会精神,认真谋划和实施富民强省十大行动计划,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忠诚担当、风清气正的政治氛围,营造你追我赶、比学赶超的发展氛围,营造勇于探索、敢于攻坚的改革创新氛围,营造和谐稳定、平安有序的社会氛围,营造积极向上、团结奋进的舆论氛围,营造一以贯之、狠抓落实的实干氛围。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加强统筹谋划,坚持实干到底,在实干中探索,在实干中前进,靠实干创实绩、以实绩论英雄。

  8月2日,省委书记车俊出席全省特色小镇规划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并为首批省级特色小镇授牌。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责任编辑: 楼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