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专题学习讨论会

2017年07月29日 14:39:56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浙江新闻客户端

  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车俊28日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梁臻 摄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专题学习讨论会

  以铁的决心抓改革落地见效

  车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袁家军唐一军出席

  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车俊28日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电视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进行专题讨论。

  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铁了心抓改革落地”的信号充分释放出来,把“改革者上、不改革者下”的导向树起来,把“让基层来评判、让群众来打分”的标尺立起来,以实干作风狠抓各项改革落地见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辉忠,省政协副主席陈艳华及省各改革专项小组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省委副书记唐一军出席会议。

  大家在讨论时认为,《将改革进行到底》专题片从国内和国际视野出发,透过历史、当代和未来的时空坐标,系统梳理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深化改革的思想、理论和实践,突出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强烈的使命担当,充分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深化改革的远见卓识和宏图大略,充分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深化改革的科学方法论,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时刻挂在心上”的为民情怀。专题片反映的浙江改革成果是全省各级各部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改革重要思想的结果,表明了浙江在贯彻中央改革决策部署上是认真的、到位的,也有力地证明了总书记为浙江量身定制的“八八战略”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

  车俊对我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推进各项改革落地提出要求。

  一要提高站位,坚决将改革进行到底。首要的是必须更高举起改革这面大旗,增强“四个意识”,向总书记看齐,向党中央改革决策部署看齐,向着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聚焦发力,对标中央部署的重大改革举措抓落地,确保中央改革决策部署在浙江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

  二要强化担当,更鲜明地树起改革强省工作导向。深入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突破口撬动各领域改革,努力最大程度释放改革红利,增创体制机制新优势,让浙江的发展更有动力、更充满活力。

  三要敲钟问响,真抓实干促改革落地。各地各部门要对照年初确定的改革任务逐项进行梳理,仔细对一对账、认真排一排队,进度落后的要迎头赶上,尚未推出的要加快推进,确保按照既定时间表、路线图,把改革任务落到实处、抓出实效。

  四要抓好试点,继续发挥改革探路者作用。全力推进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等重大改革项目,对具体改革方案一件一件研究、落实,尽早取得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成果,让“盆景”变“风景”,为全国改革提供更多生动的实践样本。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和有关省领导出席,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专题学习讨论会。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梁臻 摄

责任编辑: 徐曼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