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信用监测评价蓝皮书公布 集中展示656个城市信用状况

2017年07月18日 17:26:1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石潇俊


国家信息中心主任程晓波致辞

  浙江在线-浙商网7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石潇俊)7月18日,记者从“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上了解到,2017年《中国城市信用状况监测评价报告》蓝皮书在今天正式发布。

  据国家信息中心主任程晓波介绍,蓝皮书从城市行政级别、经济规模和发展水平、区域三个维度重点介绍了全国656个城市的信用状况,对主要城市和重点领域在推进信用体系建设过程中的先进经验和突出问题进行分析,是一本全国典型城市信用建设的创新做法“百科全书”。

  在过去的一年里,国家信息中心通过城市信用排名、座谈会、研究报告等形式,协助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决策管理部门,发掘在城市信用建设上具有创新做法的案例,有效引导城市政府主动对标,见贤思齐,落实好中央部署的各项信用工作,取得了一定的实效。

  程晓波表示,此次发布的《中国城市信用状况监测评价报告》蓝皮书,既是对我国当前城市信用状况进行多角度描绘的全景图,也是近年来各城市政府在推进信用体系建设方面工作成效的一次集中展示。

  下一步,国家信息中心将随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重点的变化,逐渐调整、完善城市信用监测的内容和方法,通过发布一系列信用指数等增强科学性、实用性和指导性。同时,启动对全国361个县级市的监测评价工作,实现城市信用监测全覆盖。

  记者了解到,今后,国家信息中心每年都将发布《中国城市信用状况监测评价报告》蓝皮书,向社会各界展现城市信用体系建设的进展、经验和问题。

责任编辑: 金美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