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一官员顶风打高尔夫球

2017年07月16日 09:45:49 来源: 浙江新闻APP 作者:

余力行,淳安县委原副书记、政法委原书记。

  余力行在担任淳安县委常委、副县长期间,还兼任了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得知自己即将被提拔为县委副书记,他在欣喜之余还有些担忧——离开开发区后,用钱就没这么方便了。于是,在赴任新岗位前,余力行通过他人以“招商引资宣传费”名义虚开了两张金额为26000元、21000元的发票,在开发区财务账上报销,并将该款项打入丰某的文化公司账户,其中大部分被用于购买加油卡、超市卡、高尔夫球会员卡等个人开支。

  余力行酷爱打高尔夫,有时独自一人、有时和朋友一起,半个月不打就会想念。中央八项规定出台,特别是2013年全国上下开展会员卡清理整治,余力行却对此置若罔闻,不仅仍然违规持有安徽黄山高尔夫球会迎客松钻石会员卡一张(价值人民币78000元),还于2014年8月以某文化公司董事长丰某的名义办理了杭州江滨一号高尔夫球会员卡,办卡费用人民币10000元以虚构“招商引资宣传费”名义在淳安经济开发区财务账上报销。据办案人员粗略统计,2014年11月至2015年11月一年间,余力行在深圳、福州、海南、宁波、绍兴、富阳、淳安等省内外多地打高尔夫球近30次,甚至有时是在工作日时间。2015年省委第六巡视组在淳安巡视期间,余力行如戴紧箍咒不敢轻举妄动,在巡视组离开淳安的当天,他就预约并于第二天上午赴西湖国际高尔夫乡村俱乐部球场打球。

纪委点评:

  党员干部违规取得、持有、实际使用高尔夫球卡等会员卡,看似“小问题”,实则“大祸患”。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指出,“会员卡虽小,折射出的却是作风建设的大问题,反映的是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对党员干部来说,各类会员卡极易成为权钱交易的媒介、滋生“四风”和腐败问题的温床。余力行利用公款违规购买、持有高尔夫球卡等会员卡,严重违反了党的廉洁纪律。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把“四风”问题纳入党纪规制的范围,以法规制度的形式固化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的成果,对党员干部违规取得、持有、实际使用高尔夫球卡等行为作出了刚性约束。从中央到地方,纷纷开展会员卡专项清退工作,就是要斩断其背后的利益链,营造公私分明、尚俭戒奢、勤俭自律的作风。

  纪律链接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八章
  第八十七条 违反有关规定取得、持有、实际使用运动健身卡、会所和俱乐部会员卡、高尔夫球卡等各种消费卡,或者违反有关规定出入私人会所,情节较重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

  (据杭州日报城事通客户端,原标题《淳安县委原副书记、政法委原书记余力行,顶风打高尔夫球,严查!》。编辑 张梦月)

责任编辑: 张丽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