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月收到三面锦旗 柯桥这位年轻民警不简单

2017年07月08日 10:50:15 来源: 浙江新闻APP 作者: 见习记者 陶东烨 通讯员 朱敏锐




  今年六一儿童节,有群众带着锦旗激动着来到派出所找俞汉。从5月27日~6月27日,短短一个月时间,俞汉已经收到了三面来自群众的感谢锦旗。



六旬男子借酒闹事 他心平气和帮其找来家人

  5月27日,下午2点左右,兰亭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一男子在兰亭森林公园里发酒疯。值班民警俞汉立即带着2名队员赶到了现场,只见一名年逾六旬的男子,跌跌撞撞,借着酒劲在闹事,影响了景区的正常秩序。俞汉和队员们对其进行了劝说,然而男子并不理会,反而恶语相向,甚至有肢体上的冲撞。

  为了减少对景区的影响,俞汉和队员们搀扶着他到了景区门口。尽管男子不配合,但是俞汉并不和他计较,他从男子口袋中找出了一部手机,查找最近的通话记录,打给了男子的亲人,“您好,机主酒喝多了,您能不能来接他一下,我们在XXX门口。”

  下午3点左右,男子的妹妹赶了过来,发现男子身上有几处伤痕,不由分说就指责俞汉动了手脚。俞汉没有为自己辩解,只是笑了笑嘱咐对方快点送老人回家。一旁的景区保安可听不下去了,连忙说出了事情的真相。



帮群众追回千余元现金 他整整忙活了十多天。

  六月初,家住兰亭的董老师,在网上找了一家自称是西门子授权的家庭维修店,修理冰箱,修理师傅上门服务,捣鼓了几下后收取了1800元。可修好没有多久,冰箱又出问题了。董老师询问了其他维修师傅,对方称400元就能修好,可是他再次联系对方时,再也联系不上了。于是他赶到了派出所,希望民警能提供帮助。

  俞汉根据董老师提供的号码给对方打了过去,对方称过几天会联系董老师,上门来修理,可是却一直没有出现,董老师只好又来派出所反映情况。俞汉查询了对方的身份信息,发现对方正驾驶车辆出现了兰亭方向,于是他们赶紧出动将对方截获,进行了批评教育。



侦破监控未及区盗窃案 1天时间追回被盗布匹

  6月26日一早,兰亭辖区某企业主跑到派出所来报案,称自己厂里的价值2万余元的57匹布不翼而飞。由于没有安装监控,给民警侦查破案带来了很大的难度。

  俞汉接警后,立即到现场进行实地勘察,发现远处某企业安装了监控,能够从远处照到被盗的厂子门口。尽管视频侦查的条件不是很好,但是俞汉通过查看了几个小时的监控,终于发现了有价值的线索。

  根据发现的线索,俞汉一路追查,终于找到了可疑车辆。当日17时,他们将嫌疑人抓获,而此时,嫌疑人已将偷来的布匹以5400元的价格卖了。次日(6月27日),民警追回了上述被盗布匹。

责任编辑: 李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