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分及格线 两次不及格就暂缓提拔 景宁新任干部考啥试?

2017年07月05日 10:27:02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浙江新闻客户端

  “请大家关闭手机并放入指定箱子,依次进入考场。” 7月3日下午,在景宁电大计算机房内,一场特殊的考试正在进行。尚在公示期的30名新提任领导干部集中参加任前党风廉政应知应会知识考试。

  宣读考场纪律

  “看到短信通知就开始看书了呐,周末就没休息。”

  “公示期未满就参加考试,还真是第一次这样搞啊。”

  “紧张,担心成绩。”

  还没开始,考生们就开始扎堆聊上了,虽然有所准备,但仍是提心吊胆。

  考前考生上交手机

  据了解,廉政考试实行机考方式,随机出卷,考试时间为1小时。考题由单选、多选、判断等主要题型组成,考生选择“开始答卷”后即进入答题模式,考试结束后,考生点击“提交试卷”即显示考试成绩。

  也就是说,考完的那一刹那,就知道自己的成绩了。

  值得一说,此次考试是景宁县推行任前廉政考试以来最严格的一次,实行百分制,90分以上为及格,考试成绩不合格的,进行补考,补考不合格者,经报请县委审核研究后,将暂缓提拔任用。

  考生们凝神答题

  “今天作为一名考生,上任前就深刻感受到了党风廉政建设的严肃,这次考试对我的指导意义很大。”考生雷丽霞说。

  一个小时的闭卷考试,也让少数干部憋红了脸。

  “考试不是目的,是为了促进学习。把‘廉政考试’作为领导干部提拔任用的必经程序,每一名新任干部提拔任用都要过任前‘考廉’关。”景宁县纪委常委魏仕明说。

责任编辑: 徐曼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