犀利话题由你做主 杭州“公述民评”公开征集问政主题

2017年07月03日 19:26:13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从杭州市考评办获悉,定于今年10月举行的“公述民评”面对面电视问政活动,从今天(7月3日)起,向社会公开征集问政主题。

  “有辣味”、动真格;市民代表犀利提问、政府官员红脸出汗……8年来,“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活动已成为政府加强自身建设、接受群众监督、提升群众参与的响亮品牌、是杭城市民关注的焦点之一。

  今年的“公述民评”活动要选择哪些问政主题呢?杭州市考评办与市作风办联合,向广大市民群众抛出了“征集令”。

  和往年一样,今年“公述民评”活动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后峰会、前亚运”时期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提升公共治理和政府服务的品质和绩效开展面对面问政。

  为了方便大家参与,杭州市考评办、市作风办根据2016年度市直单位综合考评社会评价收集到的17677条意见建议中,梳理出了今年拟开展问政的20个备选主题。比如“强化垃圾资源化利用”、“加强互联网租赁自行车有序管理”、“完善养老体系建设”、“加强雾霾天气治理”等。

  在这20个备选主题中,市民可以多选(最多选5个),也可以另行提出(直接在投票界面上留言)。主办方将根据投票和留言,选出今年广大市民最关心的主题进行问政。征集截止日期7月10日。

  市民可以通过以下三种方式参与“问政主题您作主”活动:

  1、杭州考评网(http://www.hzkpb.gov.cn);

  2、杭州网(http://www.hangzhou.com.cn);

  3、关注“绩效杭州”公众微信号。

  【相关链接】

  2017年“公述民评”活动备选主题

  1、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

  2、推进部门数据共享,提升网上办事效率;

  3、推进商事制度改革;

  4、完善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改革;

  5、优化交通组织,推进智慧应用;

  6、如何解决医院学校大型商场停车难;

  7、如何发挥家庭签约医生作用;

  8、加强网上食品安全监管;

  9、如何解决健身场所不足的矛盾;

  10、严格垃圾分类奖惩;

  11、落实垃圾分装直运;

  12、强化垃圾资源化利用;

  13、“城市家具”如何更加人性化;

  14、加强互联网租赁自行车有序管理;

  15、加强社区消防安全管理;

  16、加强小餐饮、小饭店食品安全监管;

  17、加强雾霾天气治理;

  18、完善养老体系建设;

  19、优化景区服务管理;

  20、加强工程车安全监管。

  其他:请自填,文字要简练、不要超过25个字_______

责任编辑: 徐曼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