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奖颁给“特殊的您”

2021年02月09日 14:37:08 来源: 作者: 查冠军 徐俊

  “这是个特别奖项,颁给一个‘特殊的人’,这个人,今天不在现场,他已永远离开了我们,但他的音容笑貌、他在抗疫战场上的战斗身影,却让我们时时想起,让我们感觉,他从未离开……”在省第三监狱年度工作表彰大会上,当姚清平副政委深情地宣读了这段颁奖词时,会场一片寂静,大家沉默不语……

  这个“特殊的人”,就是原省第三监狱11监区民警程晓忠同志。

  颁奖大会上,监狱领导为获得“年度十佳”特别荣誉奖获得者颁奖。程书杰(中)代为父亲上台领奖

  说起程晓忠同志,感人的一幕幕浮现于眼前:从警37年来,始终扎根于基层一线,工作认真、敬业肯干、积极向上,满满的正能量;他亦师亦友,助人为乐,关心体贴爱护年轻民警……点点滴滴,大家如数家珍,道不尽、说不完。

  劳动保障科科长黄城说:“程晓忠同志是在抗疫战场上累倒的”。熟悉程晓忠的人都知道,每遇重大任务时,他总是第一个冲在前、干在前。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程晓忠同志不顾自己年纪大,主动请缨参战,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先后4次参加封闭执勤,最长一次连续在封闭区执勤42天。7月22日,在封闭执勤中,程晓忠同志感觉身体不适,出现了头痛和食欲不振的症状,在同事的帮助下,经单位医生的初步诊断和治疗后,他继续坚守工作岗位,直至7月24日20时因胸腔积液较为严重,由同事用轮椅将其撤出封闭执勤区。

  “程晓忠同志,是一名优秀共产党员,也是我们好大哥”。监区教导员徐国军深情地说:程晓忠住院期间,他一边积极与病魔作抗争,一边持续关注着监狱建设、疫情防控、监管安全等工作。最令人感动的是,11月6日,在病危弥留之际,程晓忠同志主动向党组织交纳了人生中的最后一笔党费,79元。

  “在生命的尽头,程晓忠同志不忘入党初心,想着为党和监狱事业作贡献,体现了他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忠诚品格,映衬了他作为三监民警的光辉人格。”鉴于程晓忠同志一贯的优秀表现,经监狱党委研究决定,增设程晓忠同志为监狱“年度十佳”特别荣誉奖。“姚副政委宣读完颁奖词,台下顿时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责任编辑: 邹姗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