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浙皖合作 推动协同发展

2017年07月12日 09:57:53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王国锋 刘乐平

1.jpg

  浙江党政代表团在安徽江汽集团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考察。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2.jpg

  浙江安徽经济社会发展座谈会。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浙江在线7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国锋 刘乐平)省党政代表团10日抵达合肥,在安徽进行学习考察。

  10日下午,两省举行经济社会发展座谈会。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安徽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锦斌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安徽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分别介绍两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浙江省政协主席乔传秀,安徽省政协主席徐立全,浙江省委副书记唐一军等出席座谈会。

  车俊在座谈会上说,当前,浙江正以“八八战略”为指引加快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需要向包括安徽在内的兄弟省市学习。浙江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促进长三角地区率先发展、一体化发展”的要求,加强与周边兄弟省市的交流合作。浙江将学习安徽解放思想、敢为人先的宝贵精神,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的先进经验,建设科教大省的大气魄大手笔以及在生态保护和环境方面的务实举措。浙江愿与安徽一道努力,以更加务实的举措,全面提升合作层次、拓展合作领域、扩大合作成果。希望双方进一步推动交通基础设施无缝对接,联动推进舟山江海联运服务中心和安徽江海联运枢纽建设,打通两省交通的断头路;进一步加快产业融合发展,协同建设一批高水平的产业合作平台,共同打造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产业集群;进一步深化科教领域务实合作,加强产学研合作、科技人才培养等方面对接;进一步推进生态环境联防联治,探索生态环境联合执法,继续合力做好新安江流域生态保护各项工作。希望安徽各级党委、政府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在皖浙商的发展。

  李锦斌在讲话中代表安徽省委、省政府对浙江省党政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说,一直以来,浙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改革发展的做法经验让我们深受启发。近年来,安徽立足自身、发挥优势,正在致力于建设充满活力的创新型强省。皖浙合作源远深厚、基础坚实。特别是近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大力实施“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建设,积极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皖浙两省抢抓历史机遇,发挥各自优势,全面深化和拓展各领域合作,实现党政互动,合作机制常态化;交通互联,基础设施便捷化;经贸互利,产业融合深度化;民生互惠,公共服务一体化。当前,两省都处在决战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期,共同肩负着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使命。真诚希望双方在业已形成的良好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共谋长远发展,携手推进国家战略全面实施,携手推进区域创新体系建设,携手推进重点产业转型升级,携手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携手推进生态环境联防共治,继续谱写互利双赢的崭新篇章。

  11日上午,省党政代表团看望了在皖浙商代表。车俊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广大在皖浙商表示问候。他说,浙商是浙江宝贵的财富,也是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的重要力量。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在外浙商的发展。希望广大在皖浙商继续秉持浙江精神,把企业做优做强做大,更好地支持和服务当地建设,并为家乡建设发展再立新功。

  省党政代表团先后考察了江汽集团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阳光电源公司、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中科大先进技术研究院、科大讯飞公司。考察期间,两省政府签署了共同打造世界旅游目的地的合作协议,我省还与中国科技大学签约,共同建设中国科技大学浙江研究生院。

3.jpg

浙江党政代表团在中科大先进技术研究院考察。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责任编辑:楼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