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党校丨感悟十九大 衢州市总工会副主席、党组成员徐海平这样说

2018年04月27日 16:50:09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编者按:

  新时代,新征程。党的十九大提出“两个阶段、两个十五年”的部署安排,擘画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间表、路线图。
  山高愈前行,梦好起宏图。作为党的基层干部,如何发扬红船精神,在新时代里再创新业绩,在新征程中勇当排头兵?

  中共衢州市委组织部、中共衢州市委党校和浙江日报报业集团衢州分社联合推出微党校栏目,请党校学员到浙江新闻客户端讲课,并推出全新视频栏目——《感悟最深的十九大报告一句话》。

  今天,浙小编邀请到中共衢州市委党校市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学员,衢州市总工会副主席、党组成员徐海平和大家分享十九大报告中感悟最深的一句话:完善政府、工会、企业共同参与的协商协调机制,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大家好,我是衢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徐海平。

  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让我感触最深的一句话是:“完善政府、工会、企业共同参与的协商协调机制,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是社会和谐的基础,是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内在要求,是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的迫切需要。工会作为劳动关系中劳动者一方合法权益的代表者和维护者,在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中承担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必须明确工作抓手,创新工作方法,这样才能不辜负党中央对我们群团组织的厚望。

  为此,工会干部要坚持以职工为本,解决广大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来协调劳动关系,建立健全劳动法律法规体系,加强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坚持强化基层工会建设,激发基层工会活力,发挥基层工会作用;坚持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劳动关系的热点、难点问题的研究,推进工作制度、协商机制和方式方法的创新;坚持企业发展与职工权益并重的原则,努力使企业和职工成为利益共同体、事业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从而达到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之目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尽心尽责。

责任编辑: 杨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