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党校丨感悟十九大 开化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顾劲立这样说

2018年03月16日 16:38:37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编者按:

  新时代,新征程。党的十九大提出“两个阶段、两个十五年”的部署安排,擘画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间表、路线图。
  山高愈前行,梦好起宏图。作为党的基层干部,如何发扬红船精神,在新时代里再创新业绩,在新征程中勇当排头兵?

  中共衢州市委组织部、中共衢州市委党校和浙江日报报业集团衢州分社联合推出微党校栏目,请党校学员到浙江新闻客户端讲课,并推出全新视频栏目——《感悟最深的十九大报告一句话》。

  今天,浙小编邀请到中共衢州市委党校市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学员,开化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顾劲立和大家分享十九大报告中感悟最深的一句话: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 

  大家好!我是开化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顾劲立。

  十九大报告鸿篇巨制,内容博大精深,文字表述平实精准,可谓字字珠玑。我感悟最深的一句话是在报告的第三部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中总结的十四方略的第一条,开篇习总书记就提出“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

  习总书记的这句话,旗帜鲜明地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使命和责任,正本清源。对这句话一定要细细领悟,结合自身工作实践,不断加强对其内涵的把握。

  党领导一切,首先要求每位领导要自觉接受党的领导,维护党中央权威,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党领导一切不能停留在口号上,而要落实在具体的工作中。工作中要时刻以“四个意识”来衡量自己、检验自己,看看自己工作方向会不会出现偏差。个人工作、局部工作再难,只要对大局有利,就要咬紧牙关上。党委关注点在哪里,我们工作着力点就要在哪里。要不断学习,领悟各级党委的战略部署实质内涵并落在实处。

  党领导一切,还要求我们各级党委努力提升工作驾驭能力。各级党委要能总揽全局,协调各方。要能够切实掌握所在部门、地区的情况,并总结提炼出战略定位高、措施科学有效的行动纲领,统一各方思想,形成建设新时代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大合力。

  党领导一切,要求我们每一位领导干部全方位提升自身素质。党并不是抽象存在,他是靠每位党员干部的实践来体现的。我们在新时代一定要克服本领恐慌,不断学习,充实自己,不断提高自己对党中央及各级党委战略部署的领悟力,增强执行党委战略部署的行动力,努力为中国共产党贡献理论创新的实践成果。

  党领导一切,是习总书记和党中央高度理论自信、道路自信的体现,是中国共产党人面对历史使命的勇敢担当。有党的坚强核心,中国梦一定能实现!

责任编辑: 杨雅